图片说明

特殊时期特殊方法!中超新政不见得是“世界末日”

  昨天(15日)就有多家媒体曝出足协即将出台中超新政,其中内容包括有对中超球队外援的上场数量限制和对u23球员的提拔等方案。新闻曝出当天立马引发了中国足坛“大爆炸”,球迷们对此感到后怕,媒体也大部分表示这是足协给火爆的中超联赛当场泼了冷水,颇有“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的味道。

  当时我认为新政的提前曝光是试探风口的意思,到时候新政真正官方发布时,必定会在限定的条例上作出一些调整,毕竟这关乎整个联赛的发展和中超各支球队的运营,而新政实在过于严厉了,甚至有些“莫名其妙”了。

  然而,还是来了!今天(16日)北京时间早上八点,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布了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的调整公告,而从内容上来看和此前媒体曝光的基本一致,这意味足协本次是要“来真的”了。

  新政主要内容:

  1、2017赛季中超联赛上场的外援累计为3人次。

  2、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球队名单需包含有2名u23球员,同时其中一名u23必须首发。

  而此前中超球队基本都是4+1的标配,新政出台后意味着每场比赛会有2名外援不能上场;另外球队需要从二线队或者青训梯队上调至少2名u23小球员,或者冬季转会期间引进实力相当的u23球员。

  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是:是否有必要再引进5名外援?亚洲外援名额是否成为了多余?已经引进4+1外援的球队如何处理大牌外援的出场时间的安排?如果不能提供出场时间的球队能否承受解约外援带来的损失?国内u23球员是否立马身价暴涨?还有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超各球队是否又会紧抓住新政的漏洞进行“游击战”?

  我们不妨再来看看足协公告里面的表述: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为有利于中国足球整体发展,有利于中国本土球员的培养,有利于国家队水平的提升,有利于保持职业联赛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同时,中国足协针对中超、中甲联赛近期出现的俱乐部非理性投资高额支付国内、国际球员转会费和球员薪酬等情况,将出台一系列的措施和举措,规范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中国足协将通过对俱乐部青训、基地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打击阴阳合同签字费等违规违法行为,在俱乐部属地化的基础上,完成俱乐部股份多元化、名称中性化,规范俱乐部财务制度、进行第三方审计,制定俱乐部财务标准等多项有效配套工作,促进俱乐部实现独立自主的健康运营,提升自身管理运营能力,以保证职业联赛长期稳定发展,为中国足球做出积极的贡献。

  从关键词“本土,国家队,非理性投资,高额”,看来足协真正对于中超联赛不满的是各土豪越演越烈的天价外援引进,以及不堪入目的国家队成绩,两者的存在令”人”强加了因果关系。而“阴阳合同,第三方审计”则进一步暗示了某些俱乐部在天价外援转会过程中的不透明性,缺乏监督可能会带来的“猫腻”水分等情况。

  或许足协也只是奉命行事,毕竟当下的局势是如此。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实践得出来的真理比什么都管用。市场经济就应该让市场决定,政府要做的是只是宏观调控。

  而这次的足协新政是否干预过度了?新政的实施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这次的特殊时期的特殊方法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再怎么样,新政也不是世界末日。或许它更多的只是过渡性的指引。

sports.sohu.com true 爱看车的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88321.shtml report 2684 昨天(15日)就有多家媒体曝出足协即将出台中超新政,其中内容包括有对中超球队外援的上场数量限制和对u23球员的提拔等方案。新闻曝出当天立马引发了中国足坛“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