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刺低顺位又淘宝一枚,加强版朗多可成帕克替身?

  选秀能力哪家强?雷霆在选择高顺位球员方面很有一套,火箭在二轮秀选择上也有独家秘方,但是可千万别忘了马刺队的管理层,他们在低顺位淘宝能力方面同样不俗:吉诺比利、帕克、伦纳德的顺位都不是很高,但是,他们未来极有可能都成为名人堂的一员。正是他们,让马刺过去十几年都保持着联盟领先的地位。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马刺可能又淘到宝贝一枚。拥有2016年首轮第29顺位选秀权的马刺,选择了来自华盛顿大学的德章泰-默里。联盟的当红辣子鸡、地表最强175控卫以赛亚-托马斯,同样来自于这所大学。默里在大一赛季中,场均可以得到16.1分6.0篮板4.4助攻1.8抢断的全面数据,不过投篮能力相对差一点,41.6%,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8.8%。

  默里身高达到了1.96米,臂展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11米,身体素质非常好,这使得他可以更好地完成抢断以及封盖。1月4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默里就送给了前马刺球员约瑟夫一记残暴的钉板大帽。

  (默里的臂展非常恐怖)

  在2016年选秀之前,他的顺位一度被认为是乐透区的,但是,他的顺位最终被锁定在了第29位,成为了马刺的一员。如果从球员模板来看,默里与朗多、迈卡威都很相似:大个控卫、臂展出众、能力全面、投篮欠缺。但是,默里和朗多不同的是,他在球场上具有非常强的攻击欲望,进攻的手段也非常多样,不排除未来成长为一个进攻加强版的朗多。

  (篮下巧妙助攻队友,轻松得分)

  (机敏抢断后强行超车暴扣)

  (又是抢断后的暴扣)

  默里在马刺队的机会相对少一些,在场均5.7分钟的时间里,得到2.7分0.7篮板0.9助攻。他的主要机会,在马刺的发展联盟球队奥斯汀马刺队。他为奥斯汀马刺至今一共打了13场比赛,场均34.7分钟可以得到17.7分7.8篮板6.3助攻2.1抢断的全面数据。

  默里今年刚满20岁。对于一个刚刚涉足NBA的菜鸟,在帕克轮休时被波波维奇安排进入首发阵容,也侧面说明了球队对他的重视。本赛季,马刺在控卫位置上尚有帕克、米尔斯两人坐镇,但是下赛季帕克将年满35岁,米尔斯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看,米尔斯的新合同应该在1000万以上,马刺在已经拥有5名千万年薪球员(包括可能跳出合同的加索尔)的情况下,马刺很难再为其提供这样的合同。因此,米尔斯多半是无缘留在阵中了,因此,默里接下来就是要接班帕克,成为马刺当家主控的。

  当然,默里存在的问题还不少。在失误控制方面,他本赛季的助攻失误比为1:1,还是相对高了一点,两场首发的比赛一共7次失误,这也会令波波维奇感到不满。另外,默里的投篮准度也需要继续提高。

  在马刺效力是幸运的,这会让默里拥有更高的起点。由于马刺未来数年内还会是双德的球队,因此,默里的成长压力会相对小一些,这也是一个很有利的成功因素。

  (轻松完成自抛自扣)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897790.shtml report 2869 选秀能力哪家强?雷霆在选择高顺位球员方面很有一套,火箭在二轮秀选择上也有独家秘方,但是可千万别忘了马刺队的管理层,他们在低顺位淘宝能力方面同样不俗:吉诺比利、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