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磅】南京申办2018羽毛球世锦赛 南宁申办2019年苏杯

  

  1月17日消息,近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在官网上公布关于2018-2019年羽毛球国际比赛申办城市公开征集结果公告。经过综合评估,同意江苏南京申办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广西南宁申办2019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羽毛球锦标赛。现正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申办申请。经批准后报世界羽联申办。

  据了解,此前国内有武汉、青岛、南京、南宁4个城市申办。其中,青岛、武汉曾经办过苏迪曼杯。

  

  世界羽毛球世锦赛是什么?

  国际羽联世界锦标赛,通常称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是一项由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组织的羽毛球单项锦标赛事,以之为世界顶尖的羽毛球选手加冕。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是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单项锦标赛,至今共举办了21届。

  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羽毛球锦标赛是什么?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行。苏迪曼杯是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协会代表本国人民向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捐赠的一座奖杯。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组成,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齐名。

  2011年第12届苏迪曼杯在中国青岛举行。2013年第13届苏迪曼杯在马来西亚举行。2015年第14届苏迪曼杯在中国东莞落下帷幕,中国队成功卫冕实现苏杯六连冠。在苏杯历史上,韩国曾3次夺冠,而中国10次夺冠,包括一个4连冠和一个6连冠。

———————

(整理编辑|锋妹)

(有一种爱是将先锋乒羽公众号置顶

  返回公众号消息页面,点击右上角“”,打开“公众号置顶”,这样每天第一时间就能羽你相见了!

  点击阅读原文【看直播】

sports.sohu.com true 先锋乒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44454.shtml report 1662 1月17日消息,近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在官网上公布关于2018-2019年羽毛球国际比赛申办城市公开征集结果公告。经过综合评估,同意江苏南京申办2018年世界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