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范加尔宣布退休 为家庭拒中超天价年薪

  北京时间1月17日,66岁的荷兰名帅范加尔宣布退休。他表示将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前不久他还拒绝了一份来自中超的1100万英镑年薪的合同。

  范加尔在一个颁奖典礼上公布了这个决定,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离开曼联后,我认为自己该停下来了。当时我认为自己该休个假再计划未来,但现在我不认为我还该回去执教。我想是时候离开了,说实话,我在2014年世界杯结束后就曾有过此想法。”家庭因素是范加尔做出退休决定的重要原因,在上个月,范加尔女儿的丈夫突然去世,这给了范加尔很大的打击。

  范加尔同时透露不久前他拒绝了一份年薪1100万英镑的合同。他说:“中东的球队是不会这么土豪的,但是中超可以做到,我本来可以去中国执教,但我还是选择了拒绝。我的家庭发生了太多事情,我必须接受现实。”

  拥有30年教练生涯的范加尔,曾先后执教阿贾克斯、巴萨、阿尔克马尔、拜仁、曼联等五家俱乐部,并两度入主荷兰国家队,在世界足坛拥有很高的威望。

  作为世界足坛教父般的人物,范加尔既取得过成功,也充满争议。正如英国媒体BBC所评论的,“范加尔的嘲讽和赞誉都很多,在很多地方,他的嘲讽比赞誉更多”。客观的说范加尔并不是那种冠军奖杯拿到手软的教练,特别是他执教豪门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但他在人才培养上是其他教练所望尘莫及的,他为世界足坛制造了大批球星,克鲁伊维特、博格坎普、利特马宁、卡努、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托马斯·穆勒等等都曾受过他的提拔。

  克鲁伊维特曾说,“对年轻球员来说,范加尔绝对是好教练。当年是他把我从青年队提拔上来,信任我,教我战术,给我机会让我在最高水平的赛事里踢球。范加尔知道如何在一场糟糕的比赛后鼓励我。”

  除了制造球星,范加尔还带出了一批冠军教练,例如穆里尼奥、瓜迪奥拉、里杰卡尔德、恩里克、科曼等等,他们有的曾是范加尔的助手,有的曾是他提拔过的球员,如果说范加尔在足坛桃李满天下,这一点也不为过。

  法国《队报》曾评价范加尔,“以足球这项运动来看,范加尔的功绩,远不是他所获得的那些奖杯所能体现出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渤海早报HIGH文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72488.shtml report 1824 北京时间1月17日,66岁的荷兰名帅范加尔宣布退休。他表示将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前不久他还拒绝了一份来自中超的1100万英镑年薪的合同。范加尔在一个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