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血虐皇马、狂屠尤文!范加尔执教生涯五大经典战!

今天,66 岁的荷兰名帅范加尔宣布自己将正式结束执教生涯,上赛季遭到红魔曼联的解雇后,这位一直赋闲在家的老帅最终还是决定拒绝一些球队的高薪合同转而专心陪伴家庭。

  

回顾范加尔的教练生涯,老人家一生冠军无数,可谓功成名就。当然在先后4次执教豪门,两度执教荷兰国家队的过程中,范加尔带队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精彩瞬间,下面我们就细数一下名帅范加尔执教生涯中的五大经典战役。

1994-95赛季欧冠决赛,43岁的范加尔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以来的首个高峰,这位年轻的主帅率领星工厂阿贾克斯在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1:0击败了意甲豪门AC米兰,成功地登上了欧洲之巅,年仅18岁的小将克鲁伊维特的宝贵进球使得阿贾克斯成为了夺得欧冠冠军最年轻的队伍,也是使用本土球员最多的队伍。

  

98-99赛季西甲联赛,范加尔执教的巴塞罗那在主场3:0完胜死敌皇家马德里,这场胜利使得巴萨攀升到联赛榜首位置。之后他们更是一鼓作气拿下了当年的联赛冠军,而作为当时皇马主帅的希丁克则因为过早失去夺冠希望而遭到了解雇,范加尔真的没给荷兰老乡一点面子。

  

09-1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拜仁在客场面对意甲劲旅尤文图斯,在只有取胜才能出线的巨大压力下,执教拜仁首个赛季的范加尔力挽狂澜,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率领拜仁连下四城完成惊天逆转。如果没有本场比赛的胜利,根本就不会存在之后拜仁欧冠亚军的佳绩。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范加尔执教的橙衣军团荷兰迎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面对四年前夺走自己的世界杯冠军的斗牛士军团,范加尔打破常规,采用五后卫加快速反击的战术出奇制胜,已5:1痛击了西班牙,那届世界杯荷兰人虽然没能最终夺得冠军,但季军的表现也足以令家乡父老们满意。

  

2016年5月21日,范加尔执教的曼联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足总杯决赛中2:1绝杀水晶宫,历史上第12次赢得了这项赛事的桂冠。这也是老帅范加尔执教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夺冠。之后,但由于曼联无缘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名帅范加尔也就此离开了老特拉福德。

  

回首范加尔20余载的执教生涯,有过苦痛也有过喜悦,无论如何,这位荷兰名帅一贯特立独行的工作作风和不拘一格的足球理念都将成为广大球迷心中永远都会珍藏的记忆。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84170.shtml report 1815 今天,66岁的荷兰名帅范加尔宣布自己将正式结束执教生涯,上赛季遭到红魔曼联的解雇后,这位一直赋闲在家的老帅最终还是决定拒绝一些球队的高薪合同转而专心陪伴家庭。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