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出台中超新政还没完!足协将启动下一项重大改革!

  里皮率领国足二队点球战胜克罗地亚的热度还未散去,就被足协的一纸令下抢上头条。这两天关于中国足球讨论最多的无疑是中国足协昨天正式通过官网下发的关于2017中超中甲外援及年轻球员使用的政策。

  

足协新政

  根据足协的最新政策,外援使用方面由4+1变为3外援,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也做出相应调整。这次的新政几乎没有给各俱乐部一丝缓冲的时间 ,这让各个俱乐部都有些措手不及。同样是实行新政的澳超(由现在的5名外援调整为4+1)就没有如此匆忙,而是给了俱乐部一年的缓冲期。据了解,中国足协的这一做法让很多俱乐部的投资人的信心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

  

中超大牌外援

  不过,足协的改革这还不算完。按照总局的意思,中国足协还要在3月前成立中国足球职业联盟。据悉,此前由于在联盟章程的相关条款上足协与俱乐部存在分歧,造成了成立职业联盟一拖再拖。总局得知消息后批评了中国足协并要求职业联盟必须在3月前完成挂牌。

  

蔡振华

  成立职业联盟,主要是效仿欧洲先进足球国家的联赛。从2016年年初就开始筹备职业联盟的事宜,一直到现在职业联盟依旧难产。其问题主要是因为足协不想放权。原本在足协和俱乐部已经商谈了一个版本,但现在足协又不同意之前商讨的版本了,要求继续执行足协版的职业联盟章程。

  

职业联盟筹备会

  从最近一段时间总局的态度以及中超新政出台的匆忙中可以看出,高层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非常重视。而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又不敢轻易掉链子。接下来,如何与各俱乐部达成一致,在3月前成立职业联盟一事将会成为足协的重中之重。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87406.shtml report 1661 里皮率领国足二队点球战胜克罗地亚的热度还未散去,就被足协的一纸令下抢上头条。这两天关于中国足球讨论最多的无疑是中国足协昨天正式通过官网下发的关于2017中超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