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暨中国柞水九天山滑雪公开赛盛大开幕

  今天上午,2017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暨中国柞水九天山滑雪公开赛在柞水九天国际滑雪场隆重开幕。专业组,国内外顶级高手竞争激烈;群众组,雪地战、雪地拔河等项目趣味十足,所有人都在冬日里,尽情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150余名顶级选手参赛

  作为省内最高水平的冰雪运动赛事,此前两届大会分别在陕西留坝县紫柏山滑雪场和陕西铜川市照金滑雪场举行,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项赛事如今也已经成为陕西省冰雪运动的传统赛事。

  第三届滑雪大会落户柞水,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商洛市体育局、柞水县人民政府承办,九天山国际滑雪场、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顶级滑雪选手约150余名参加专业组角逐,有通过网络报名和选拔的省内外滑雪选手约2500余名参加群众组比赛。专业组举行男、女双板障碍赛,男、女单板障碍赛,单双板空中花式赛等项目。群众组参加雪地战、雪地拔河、雪上飞碟,踏雪竞速等比赛项目,赛事既给专业选手搭建了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也给群众健身,孩子享受冰雪运动快乐提供了机会。

  冰雪上体验速度与激情

  尽管冬日里的柞水已经非常寒冷,但九天山国际滑雪场气氛火爆,现场进行武术和文艺表演为开幕式预热,很多专业选手也开始热身,孩子们则摩拳擦掌准备雪地战,随着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等领导鸣号开赛,第三届滑雪大会也拉开了帷幕。

  在男子单板障碍赛中,每位队员都发挥出很高水平,比赛竞争激烈。群众组的比赛,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拔河赛场场面精彩纷呈,雪地战赛场孩子们也乐在其中。对于他们来说,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尽情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在滑雪大会现场,澳瑞特公司还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一组滑雪训练器,大家争先体验,模拟滑雪,为在赛道上以展技术而学习,也增加了现场群众的互动和趣味性。一位爱好者就告诉记者:“冰雪运动有着很强的季节性,感谢组委会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这些人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推广冰雪运动助力冬奥

  随着2022年冬奥会落户中国,冰雪运动迎来发展黄金期,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的举办就起到了示范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指出:“陕西省第三次举办此类活动,相信通过不断尝试和努力,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契机,将进一步激发三秦儿女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共享运动带来的健康、激情、欢乐和福祉,不断掀起陕西省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同时,这项赛事也将进一步弘扬健康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实现体育强国梦,中国梦做出贡献。”

  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还以“秦岭最美是商洛,冰雪激情看柞水”为主题,以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的,通过宣传推介当地特色旅游、特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全面展示柞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厚重绵长的地域文化和地域风情。组委会官员表示:“这次大会不仅有利于推广冰雪运动在陕西的普及,更会带动体育产业、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74651.shtml report 2796 今天上午,2017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暨中国柞水九天山滑雪公开赛在柞水九天国际滑雪场隆重开幕。专业组,国内外顶级高手竞争激烈;群众组,雪地战、雪地拔河等项目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