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盛开体育促成阿里巴巴成国际奥委会顶级赞助商

盛开体育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国际奥委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联合宣布,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顶级赞助商,并成为官方“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合作期限至2028年,其中包括2022年北京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出席了发布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在全新的互联网数字时代,阿里巴巴集团的独特优势能够协助国际奥委会实现2020奥林匹克议程中的多项重要目标。此次具有突破和创新意义的联手,在2028年的合作期内将协助提升奥运会相关组织的效率,并支持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数字化机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阿里巴巴集团和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基于双方共同的价值观,以及连接世界、丰富大众生活的共同愿景。我们很自豪能够通过我们的创新和技术来支持《奥林匹克议程2020》,协助奥运会向数字时代发展进化。”

  阿里巴巴是第一家与国际奥委会达成至2028年长期赞助合作的公司,也是首家承诺支持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企业。

  阿里巴巴拥有的全球合作权益将覆盖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将于2024年、2026年和2028年举办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

  此次合作对于中国以及世界体育产业来说都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盛开体育作为本项目的发起者从去年1月就开始为之努力,经过12个月的准备和等待最终收获了成果。盛开体育董事长李红与国际奥委会颇有渊源。她不仅曾经担任过国际奥委会北京2008代表处的首席代表,负责国际奥委会在中国的品牌维护、市场运营、理念传播以及与北京奥组委的事务协调,并同政府官员、IOC高层、顶级赞助商、知名运动员有着广泛接触,同时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重要的见证人之一。而阿里巴巴本次成为TOP计划成员也是由李红和盛开体育CEO冯涛共同促成,在未来的12年时间里,盛开体育都将会在这个项目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通过此次合作,阿里巴巴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通过最好的云计算设施和云服务协助奥运会更加安全、有效地运转,包括提供大数据分析支持;建立全球电子商务平台,满足全世界消费者想购买官方奥运授权商品的需求;运用阿里巴巴领先的数字媒体科技和技术来为中国观众开发和订制奥林匹克频道。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很自豪能够助力国际奥委会,推动具有开拓性的数字化转型,同时能够向服务20亿消费者的目标更进一步。我们将利用我们为年轻人服务的经验来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进化历程中,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加强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sports.sohu.com true 盛开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189618.shtml report 1578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国际奥委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联合宣布,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顶级赞助商,并成为官方“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