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温格给中超提建议,外援没用,解决这一点能成顶级

  尽管足协前几天出台了缩减外援上场人次的新政,但这之前中超在引进外援方面的大手笔已经震动了欧洲足坛,这个月,奥斯卡、特维斯、米克尔、维特塞尔这4个在欧洲足坛享誉盛名的球星又不约而同来中国淘金。可以预见的是,足协新政对中超土豪们的影响有限,未来必然还会有更多的世界级球星来中超效力。

  眼见此景,此前多次评价过中超的阿森纳教练温格又坐不住了,他在接受阿森纳官网的采访时又聊到了中超,这回教授不谈中超对欧洲球队和阿森纳的威胁,他指出中超光靠引进大牌外援是成不了顶级联赛的,因为中超缺少了一样重要的东西——足球文化。

  温格说到:“你不可能一个晚上就创造出一个顶级联赛,这需要花费多年的努力工作和足球文化的培养。英格兰在150年前就有职业足球队了,但直到现在,我们仍然有不少困惑。我认为足球文化是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够形成的,足球文化是一个很特别的东西:当我们小时候,父母对着我们讨论足球,然后我们会把这种文化再传给下一代。要培养足球文化,需要漫长的时间。”

  “教授”接着补充:“在中国,足球是新生的东西,我非常清楚这个是因为我在1995年的时候去过日本。日本的职业联赛创办于1993年,所以当时是日本职业联赛的第三年。你可以非常清楚地感受到当时日本人并不习惯职业足球,他们身上没有足球文化的影子。”

  “培养足球文化需要时间,即使是在未来10年内,我们也不确定中国能否培养出这种文化,有时候一个政治决定就能改变所有。我个人倒是为中国感到开心,我希望印度也能参与进来,我乐于看到这发生。”温格最后总结道。

  与之前各大英超教练包括温格本人,一昧看轻中超比起来,这次温格的话还是有点道理的。确实如果在整个社会范围内培养起了足球文化,那么中国足球肯定会更进一步,大家怎么看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223699.shtml report 1339 尽管足协前几天出台了缩减外援上场人次的新政,但这之前中超在引进外援方面的大手笔已经震动了欧洲足坛,这个月,奥斯卡、特维斯、米克尔、维特塞尔这4个在欧洲足坛享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