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国足队长时隔7年复出中乙队 当过老板做过电台DJ

卡卡侃球 国足 阅读(0) 评论()

  1月20日,海南博盈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任命前国足队长季铭义为俱乐部总经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季铭义同时宣告正式复出,将身披海南博盈16号战袍出现在新赛季的中乙赛场。这是季铭义在2011年退役后,时隔6年后复出。

  季铭义,1980年12月15日出生于大连金州,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历史最好的中后卫之一。1998年,当时只有18岁的季铭义进入大连万达队,是最早打甲A的年轻球员之一。凭借在后卫位置的良好表现,1999年,在万达离开足坛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季铭义作为队中的小字辈崭露头角,接替徐弘的位置,逐渐坐稳了球队主力的位置。其后,他又经历了实德队最辉煌的时期,先后4次夺得联赛冠军,此后季铭义一直效力于大连实德到2007赛季。

  凭借在实德的出色发挥,季铭义入选国家队,从2003年进入国家队开始,季铭义成为大连实德和国家队的双料队长。2005年东亚四强赛,季铭义还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2008年初,大连实德俱乐部将季铭义、刘宇、邹鹏等三名球员集体运作转会去了成都谢谢菲联,而400万的身价也使得季铭义出人意料地成为当年标王。加盟成足后,他在两个赛季中代表球队出场45场,2009赛季结束后,季铭义出现在了成都谢菲联的挂牌球员名单中,从那之后季铭义一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

  2013年12月30日,季铭义参加了大连超越足球队试训,但是最终没能成功。2015年7月30日,季铭义出任大连阿尔滨一方助理教练兼预备队主教练,处于半退役状态。期间季铭义自己开过公司,也做过电台的DJ,还担任大过连元朝五人制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也就是说,从2010年被挂牌到现在,季铭义就一直处在退役的状态,虽然他没有正式说过退役。

  随着今天海南博盈官方宣布季铭义的复出,这意味着这位昔日的国足队长时隔七年之后重返绿茵场。由于季铭义的复出将占据海南博盈一个宝贵的内援名额,可见他目前身体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下赛季的中乙赛场,我们将看到陈涛、赵鹏和季铭义这三位昔日国家队队长的身影。

sports.sohu.com true 卡卡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223817.shtml report 1694 1月20日,海南博盈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任命前国足队长季铭义为俱乐部总经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季铭义同时宣告正式复出,将身披海南博盈16号战袍出现在新赛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