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足主帅布鲁诺你快看过来:忠实球迷为了女足姑娘退掉春运车票

  佛山女足四国赛第2轮,中国女足以2比0击败缅甸女足。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面对实力低于自己的缅甸队,上半时狂攻无果。下半时,张睿在第49分钟和第61分钟各进一球,梅开二度的同时帮助女足以2比0取胜。另一场比赛,泰国女足爆冷1比0击败乌克兰女足。下一场比赛,两连胜的中国女足将与1胜1负的乌克兰队交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全家福,门将彭诗梦(后排左3)和马英双(前排右2)完成国家队首秀。来源:@视觉中国

  这场比赛,布鲁诺对球队阵容进行较大调整,首次入选女足的小将马英双和闫锦锦首次代表球队在正式比赛中上场,门将彭诗梦同样迎来国家队首秀。此役,擅长踢左边前卫和左边后卫的马英双,被布鲁诺放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第49分钟的进球,正是马英双突破射门后,缅甸队门将和后卫失误,张睿补射得手。闫锦锦在第67分钟替补上场,也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

  

  此役梅开二度的张睿(中)。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本场比赛是马英双第一次踢右边后卫。赛前,主帅布鲁诺没有给她做任何战术部署。两个月前,布鲁诺带领中国女足年轻队员在广州进行选拔集训时,他让队员写下自己希望踢的位置。马英双写的是左边后卫和左边前卫。此次正式入选中国女足之后,布鲁诺在第一天集训时,就让她踢右边卫,还没有为她进行战术指导。“我们让你打这个位置就是相信你。”赛前,布鲁诺如此鼓励马英双。赛后,马英双给自己的国家队首秀打75分到80分。

  

  首次入选国家队,马英双(右)深得主帅布鲁诺信任。来源:@视觉中国

  1月19日,女足四国赛首轮赛后,中国女足的法国主帅布鲁诺·比尼在被问到女足关注度低的问题时,无奈地说:“我们成绩不错,姑娘们也为身上这件战袍付出很多,所以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让更多球迷来看我们比赛。”这场在周六进行的比赛,只有1900多位观众入场看球,首轮比赛时则是2000多名。

  布鲁诺不知道的是,今天全场不多的观众中,有一小群数十年来一直追随中国足球,支持中国女足的忠实球迷。比如来自江西的球迷刘文明和他的老哥们崔老五。刘文明本来计划在1月24日回老家过春节,已经买好车票。但因为此次四国赛中国女足最后一场比赛在24日晚上进行,他要看完全部3场比赛,于是退掉了车票。

  

  今天,刘文明在比赛现场为女足加油。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但凡中国女足在广东省参加比赛,不管比赛重要性大小,刘文明都要抽空去看。中国女足每年年初都在广东参加四国女足邀请赛。去年,该赛事在深圳举行,刘文明一场都没有落下。“去年的比赛,天气是真冷,比今年冷多了,但是作为球迷还是应该去支持。男足观赏性是比女足高,但女足赢的时候多。”刘文明说。

  让两个老哥们支持和追随中国女足的理由很多,刘文明讲了一个让他念念不忘的细节。“不管输赢,女足队员都会在比赛结束后跑过来跟球迷致谢,她们会善待我们这些球迷。比如去年在深圳,天气那么冷,布鲁诺在赛后还带着球员跨过广告牌来感谢球迷。我当时很感动,她们对球迷很友善,那个时候觉得更应该支持她们。”

  

  刘文明和崔老五(右)。

  刘文明和老哥们崔老五相识20年。两人一起经历过金州的眼泪,五里河的狂欢。崔老五还是球迷会长的那些年,每逢国足比赛,他是那个挥舞大旗,领着现场成千上万名球迷助威呐喊的人,“那时候我一喊,后面几千上万人跟着我一起喊。现在的助威方式,都是模仿的,没有创意”。今天比赛现场,他看到现场的球迷,有些跃跃欲试。

  赛后,布鲁诺说:“我感觉自己就像花匠一样,很喜欢培养玫瑰,尤其是铿锵玫瑰。现在的队员就像种子,希望他们在未来能长成美丽的玫瑰花。”主教练和姑娘们的努力,球迷实际上早已看在眼里,爱在心里。刘文明和崔老五说:“每次在比赛现场,都能看到主教练带着球员围成一个圈,感觉他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像一个集体。”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1/n479313640.shtml report 2456 佛山女足四国赛第2轮,中国女足以2比0击败缅甸女足。本场比赛,中国女足面对实力低于自己的缅甸队,上半时狂攻无果。下半时,张睿在第49分钟和第61分钟各进一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