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球晚报」新华社:细数被取缔球场“九宗罪”,坚决打破“越禁越多”怪圈!

阿里高尔夫mp 阅读(0) 评论()

  精彩内容

  √1、新华社:细数被取缔高尔夫球场“九宗罪”!

  √2、新华社:坚决打破高尔夫球场“越禁越多”怪圈

  √3、米克尔森对复出战绩满意,调整一号木准备连续作战

  √4、单洞+15!威巡赛爆出最高杆数,丢32球者再写囧字

  2017年

  1月23日

  新华社

  细数被取缔高尔夫球场“九宗罪”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22日公布了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北京温榆河高尔夫球场等全国111个球场被责令取缔。这些被取缔的球场触碰了哪些“红线”?

  据了解,被列入取缔名单的高尔夫球场主要有以下九大问题:

  ——违反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占用大量耕地。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印发之后或相关保护区划定之后开工建设占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或缓冲区、饮用水水源一级和二级保护区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二级及以上保护区(含核心景区)。

  ——存在弄虚作假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不退出占用的天然林或国家级公益林地。

  ——在河道滩地、行洪区、湖泊及水库库区内建设且无法消除防洪隐患。

  ——取用水无法通过水资源论证以及在地下水禁采区取用地下水没有替代水源。

  ——地方政府提出取缔意见。

  ——清理整治工作期间顶风新建、拒不停工。

  ——在规定时间内隐瞒球场情况未纳入清理整治范围且已开工建设。

  此外,部分球场在建设时没有占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建成后被划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按要求需退出占用的相关保护区域的土地并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拆除或关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央视新闻报道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

  2017年

  1月23日

  新华社

  坚决打破高尔夫球场“越禁越多”怪圈

  22日,国家多部委公布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上百家球场被取缔。此举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要坚决打破高尔夫球场“越禁越多”的怪圈。

  自从200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禁令以来,全国高尔夫球场反而增加了三四百家。“越禁越多”的根本原因在于利益驱动。很多地方政府把高尔夫球场视为重大建设项目,主动招商引资,为其大亮绿灯;开发商则乐于通过球场建设进行房地产开发,获取巨额的土地增值收益。此外,有的球场项目背后还暗藏利益寻租、权钱交易。

  在中国,由于土地资源、水资源稀缺,高尔夫球场注定不能遍地开花,堵住漏洞,扎紧新建球场的篱笆仍然是紧迫的现实要求。

  要堵得住,首先要守住红线,建立负面清单。有关部门要求整改的很多高尔夫球场,往往以生态公园、体育公园、旅游度假村的名义兴建,实际上占用了基本农田或占用较大面积的耕地,甚至在自然保护区内“圈地”。因此,避免使用耕地、严格禁止使用基本农田、不破坏生态环境,应该成为建设高尔夫球场坚守的红线。

  要堵得住,还要严格监管,落实责任清单。过去有的地方政府对违规建设的球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相关部门执法只是“一阵风”。从这次清理整治之后,地方政府必须落实主体责任,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的监管不能再走过场。

  对于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和运营,有关部门的监管要突出一个严字——严防暗箱操作,严禁“先上车后买票”,严打批建不符,严惩破坏生态、污染环境。

  本次公布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显示,除对各类违规球场采取取缔、退出、撤销、整改等措施外,还依法依规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为巩固治理成效,未来有关部委和各地应进一步加强监督,抓住顶风违规的苗头一查到底,强化问责,让高尔夫球场建设彻底走出“越禁越多”的怪圈。

  

  新华社:扎紧新建球场的篱笆仍然是紧迫的现实要求

  2017年

  1月23日

  米克尔森对复出战绩满意

  调整一号木准备连续作战

  北京时间1月23日,比预想的更早启动2017年,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在星期天最后一轮打出70杆,于凯业必达挑战赛获得并列第21名。他表示自己的球比估计的要好。

  两届凯业必达挑战赛冠军以及新任赛事大使一开始宣布他将在下个星期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复出,以便给自己更多时间休养。去年秋冬,他两次动了疝气手术。

  可是星期三,米克尔森临时决定在加利福尼亚沙漠之中开启新的一年。仅仅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之后,他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21名。

  五个大满贯冠军2016年生涯复苏,他表示自己能这么快的启动起来,与手术之前他进行了一定准备有关系。赛季揭幕战喜互惠公开赛,他获得并列第八名。

  米克尔森表示他会继续调整打一号木的时候自己的站位,调整挥杆,因为去年他花了太多时间对瑕疵进行补偿。

  在已经完成四轮比赛的情况下,米克尔森本周将前往家乡圣迭戈附近的多利松,参加农夫保险公开赛。他曾经在那里三次夺冠,可是自从2001年以来还没有举起过奖杯。

  

  米克尔森复出首战第21名

  2017年

  1月23日

  单洞+15!威巡赛爆出最高杆数

  丢32球者再写囧字

  北京时间1月23日,今年威巡赛打了三轮,英格兰人格雷格-伊森(Greg Eason)还没有破过九!

  如果你还有记忆的话,两个星期之前,这个球员在大风横扫的巴哈马大埃克苏玛精英赛(Bahamas Great Exuma Classic)丢了32颗球,最终交出91-95。

  时隔十一天重新回到巴哈马,打巴哈马大阿巴科精英赛(Bahamas Great Abaco Classic)第一轮,伊森来到APR5的18号洞时成绩为高于标准杆8杆。可是接下来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在这个五洞爆出了15杆,十柏忌(英语中的这个词叫做“decuple-bogey”)。创下威巡赛历史上单洞最高杆数!而到最后,格雷格-伊森在记分卡写下了90杆,高于标准杆18杆的成绩,现在当然排名垫底,且落后倒数第二位选手7杆!

  

  惨烈的单洞15杆!

  迎新春抢球位,一大波特惠套餐来袭

  ★国外套餐★

  清迈4天3晚3场球 2999元 4人成团

  毛里求斯7天6晚3球 12500元 4人成行

  巴厘岛4天3晚3球含机票8280元 4人成行

  4人成行,塞班6天5晚3球11380元 含机票

  ★海南套餐★

  神州半岛喜来登3天2晚2球2738元

  海口君华海逸优惠套餐3天2晚2球2030元

  神州半岛36洞,鉴湖蓝湾4天3晚3球5278元

  海口观澜3天3晚3球3500(2、3、5号场)

  预订咨询

  18929594445 阿里-Dora

  阿里高尔夫媒体采访预约

  13680801059(微信同号)

sports.sohu.com true 阿里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48621.shtml report 6388 精彩内容√1、新华社:细数被取缔高尔夫球场“九宗罪”!√2、新华社:坚决打破高尔夫球场“越禁越多”怪圈√3、米克尔森对复出战绩满意,调整一号木准备连续作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