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秘国安冬训:海南苦练一个月 何塞立足于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于博 海南澄迈报道)距离海口市区以西约30公里,有一个地区叫做澄迈县。在澄迈县的盈滨半岛上,坐落着国安足球训练基地。午后的澄迈凄风冷雨,1月16日,搜狐体育记者来到这里,探访正在基地进行冬训的北京国安队。近一周以来,澄迈天气由晴空万里转为阴雨连绵,国安主帅何塞还是戴着标志性的棒球帽,在训练场大声呼喊着。

  重回国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何塞对于国安队员的了解几乎可以做到无缝对接,无论是旧将还是新人,他都能清楚的叫出每个球员的名字。场地一端,何塞正在助教塞尔吉奥的配合下指挥8名防守队员进行训练。何塞一声哨响,一组后卫开始横向传球,另外一组则由一名队员上抢,其他队员随之移动,助教塞尔吉奥手中挥舞变换三色彩旗,每更换一次彩旗,两组球员便交换球权,重新传球和拼抢。场地另一端,助教阿方索则带领进攻队员特别是边路球员,进行边路传中和抢点的练习。在场地两端的训练结束后,全部队员集中到一起进行分组对抗,随后这堂训练课正式结束。

  以上场面,基本成为海南冬训期间,国安每天训练的标配。由于内外援尚未完全到齐,以奥古斯托为首的部分队员身体也尚未达到最佳状态,因此这次海南冬训,何塞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储备体能和演练防守。“防守”和“整体”,是这次冬训期间何塞强调最多的两件事。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何塞对于防守的重视程度,在两组防守队员演练上抢和防守队形时,何塞经常中途吹停,然后亲自示范上抢动作,指挥其他几名队员的移动,这样的吹吹停停要经历很多次,直到队员的上抢和移动达到何塞满意为止。

  由于之前半个月艰苦的体能储备和上大量,最近几天何塞也给队员们适当的放假休息时间,没有把训练安排得满满当当。18日上午,何塞只带领队员进行了简单的定位球训练,指导球员选择罚球落点和跑位等,随后便结束了训练课。下午,何塞与部分教练组成员及队员饶有兴致的拜访了澄迈县长寿村罗驿村,向老人们送上了红包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气氛热烈。在这个3000人口左右的村子中,户籍属于这个村子的百岁以上老人竟多达12名,有些老人已经随家人搬出了村子,目前生活在村中的百岁老人也多达6人,令人赞叹。在村中参观时,何塞偶遇103岁还能骑自行车出行的老人,这也让何塞心情大好,主动要求合影。这次活动也成为冬训期间为数不多的花絮。

  19日,国安队终于迎来了本次冬训的首场教学比赛,对手是中乙队海口博盈队。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国安队本场比赛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凭借小将巴顿开场不久的破门,1-0小胜对手。这场比赛,何塞上下半场派出了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上半场主打4231阵型,下半场改打442阵型,最终目的还是考察队员和检验防守训练成果。

  考察队员层面,杨智、奥古斯托、伊尔马兹等几名主力队员并未出场,反而是巴顿、朱朝庆、盛鹏飞、魏鑫、张瑀、张岩、郭全博这7名95后小将都获得了半场的出场机会。其中两名前场球员巴顿破门、朱朝庆险些制造点球。门将张岩和郭全博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没有经受太多考验。反而是盛鹏飞、魏鑫、张瑀三名后卫队员全部出现在了前场,出任边前卫或前锋,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显然,面对足协的U23新政策,何塞很难冒险在后场使用小将,因此几名适龄球员都被推到前场进行考察,正所谓适者生存,这几名小将在一线队残酷的竞争中,还需要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对于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何塞表示满意:“所有年轻球员都非常有特点,我不具体评论每个球员了,他们还有2个月的时间把准备期做好,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保持好的态度。”

  本场比赛另外一个细节是,尽管对手实力有限,但何塞还是要求前场队员不要盲目上抢,前锋队员回到中线附近参加整体防守。这可以看作何塞对于整体防守队形的重视。赛后,何塞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点:“今天我们在整体防守移动方面做得不错,对手在第85分钟才到达了我们的球门,这算是这一阶段球队做得比较好的地方。从后场到前场的推进,我们做得也不错。”

  24日,国安一线队可能会与预备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但是由于预备队人员可能提前返回北京处理事务,因此这场比赛是否进行尚未确定。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上赛季的救火教练组原班人马将全部留在俱乐部,新赛季国安教练组构成是:主教练何塞、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谢峰、助理教练阿方索、体能教练塞尔吉奥和薛申、门将教练李雷雷。保障团队人员:副领队康玉明、队医双印、张阳、王凯、沈晓皖、理疗师卢卡斯、翻译蒋晓军、付豪。25日,国安队将结束海南冬训返回北京,开始春节假期。大年初四,全队将再次集结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第二阶段冬训,届时,球队的训练重点将转移到进攻套路的演练和通过热身赛寻找比赛状态上,几名预备队97、98年龄段球员也有望随队训练进行考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42391.shtml report 2352 (搜狐体育于博海南澄迈报道)距离海口市区以西约30公里,有一个地区叫做澄迈县。在澄迈县的盈滨半岛上,坐落着国安足球训练基地。午后的澄迈凄风冷雨,1月16日,搜狐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