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三外援仅一人留队 延边队长加盟年薪翻三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延边队长创深足转会纪录

  十天前的中国杯上,延边富德中卫崔民的表现有目共睹,得到了包括国足主帅里皮在内的一致好评。中国杯刚刚结束,崔民就改换门庭,来到了深圳佳兆业。为了得到崔民,深足向延边队支付了8500万元的转会费。在深足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高额的转会费。

  崔民是“土生土长”的延边籍球员,虽然在职业生涯初期曾在重庆力帆效力过两年半,但回到延边队后,崔民便立即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2015赛季,崔民以队长身份率领延边队一路高歌获得中甲冠军;上赛季,延边队又以低投入的状态获得中超第9名。在延边足球的前进之路上,作为后防核心的崔民居功至伟。

  在中超联赛废止“亚外”后,本土中卫都成了香饽饽,想得到崔民的球队很多,包括中超球队。深足能以中甲球队身份得到崔民,除支付了不菲的转会费外,也给了崔民一份大合同。据悉,崔民在延边的收入虽然是顶薪,但年薪不到200万元人民币,到了深圳则翻了差不多3倍。深足高层表示,“挖崔民很有难度,为了引进他,我们确实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除了崔民,另外三名球员的加盟就经济得多。埃里克森执教广州富力时的爱将张远是自由加盟,从浙江毅腾转会而来的王大龙转会费也不高,张佳祺则是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三个人加起来没有花深足多少钱。

  对已经用掉了四个转会名额的深足来说,最后一个转会名额很有可能放在夏窗查漏补缺,但也不排除会在冬季转会时买一名U23球员。

  除了中锋,阵容基本成型

  事实上,在新援宣布之前,张远、崔民、王大龙和张佳祺就已跟深足训练了。上周五,在深足与呼和浩特中优的热身赛中,除有伤在身的张佳祺未能亮相外,其余几名新援悉数登场。尽管深足以0∶1告负,但埃里克森也算是完成了对球队阵容的摸底。

  埃里克森坦承,深足在2017年的目标就是冲超,而这也是他自己的目标。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以及转会市场上的内援补强,深足今年的阵容已经基本成型,尤其是在防线方面。只要再进补一名中锋,球队的阵形打法就可以“定调”了。在外援方面,去年的三名外援恐怕只有阿布(前锋)一人能够留队。按照埃里克森的设想,在阿布留队的情况下,球队仍需再买一名稳定的得分手,以及找到一个攻守兼备的后腰。

  当然,深足也有苦恼的地方。中国足协突然要求U23球员必须登场的条例,埃里克森表示非常无奈。埃里克森认为,足协对规则的制订有些太“简单粗暴”了,他说:“这个规定来得实在太仓促,每个球队都会有问题,我们的准备时间太少了。”在深足阵中,符合U23规定的球员只有杨久天和王成快两人,把U23“大梁”让他俩扛起来有些勉为其难。规则之下,深足甚至考虑直接买两到三名U21球员“跳级”参赛。

  春节将至,埃里克森会减轻训练量,让队员们休息一段时间。进入2月后,深足要先打一个四队参赛的贺岁杯(2.5~2.10),2月12日全队到阿联酋飞行拉练,直到2月26日才归来迎接新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61276.shtml report 1507 新快报记者王敌延边队长创深足转会纪录十天前的中国杯上,延边富德中卫崔民的表现有目共睹,得到了包括国足主帅里皮在内的一致好评。中国杯刚刚结束,崔民就改换门庭,来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