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接地气 多创意 ——吴中区社会体育管理服务中心管理运营经验介绍

  体育场馆是体育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依托。场馆之于体育产业的重要性相当于影院之于影视产业。IMAX与3D屏幕等影院硬件升级成为了影视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而体育场馆的升级改造革命将成为助推国内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成立于1991年的吴中区社会体育管理服务中心(原体育中心)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和社会发展要求,于2013完成功能设施的提升改造及维修。使得场馆设施、设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具备了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和一些大型文艺活动庆典的功能,成为了吴中区城区一个新的文体市民活动场所新亮点。今天这期专题带大家了解该中心升级改造后运营思路。

  

提升场馆设施 创新管理模式

  全面改造升级后的新场馆需要新的经营理念和管理开放模式,在确保中心场馆收入以及免费低收费开放及公益性活动正常举行的前提下,中心充分挖掘市场,发挥场馆优势,科学管理好、开放好,努力将中心场馆打造以文体活动为主,集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体育专业培训、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综合类场馆。在2014年内,该中心共成功主办、承办各类活动50余次,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中心带来了新的人气,为做亮做热社会体育管理服务中心营造了新的文体氛围,扩大了社会知名度。

构建示范场馆 强化服务意识

  中心为做好体育场公益性对群众开放的服务,通过各类媒体发布公告,发放市民调查问卷,召开市民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听取市民合理化建议来细化、完善体育场开放细则。并积极开展全民体质监测工作,中心利用目前最新的国民体质监测器械设立了专门的体测室,通过一个1月时间下到当地十四个乡镇(街道),为当地各个年龄段的居民进行了不同的体能测试,累计体测人数达到4500人左右,这些公益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基层百姓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学会科学锻炼、合理健康饮食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

  中心还从2014开始连续举办全民健身大课堂公益活动,每年设立不同主题开展健身趣味比赛、亲子趣味比赛以及全民社区行等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全民健身行列,更深入的了解运动与健康的关系。

关爱特殊人群 创建主题活动

  在此基础上,中心其他的各项公共服务事业也有序的在开展:如关心特殊儿童、为吴中区特殊学校献爱心公益活动、苏州吴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广场文艺活动、苏州市戏曲比赛、苏州电视台老爸老妈来欢唱等等广场活动做出了大量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上这些服务措施和公益活动我们重点在人力、物力、技术、场地安保加大了投入,做出了一份应尽的责任,为服务政府各类公益活动的开展尽心尽责,发挥了中心应有的管理服务职能。

  在新的条件下,该中心负责人坚持着力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各场各馆实行部分项目免费低收费开放惠民举措、各类公益性惠民知识讲座有序开展,注重强化惠民服务,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建设,使中心得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宋静、陈星

本文版权归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和吴中区社会体育管理服务中心所有,其他人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或摘编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体育场馆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81577.shtml report 2201 体育场馆是体育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依托。场馆之于体育产业的重要性相当于影院之于影视产业。IMAX与3D屏幕等影院硬件升级成为了影视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