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郑智母队中甲挣扎5年 昔日霸主挖名帅购国脚欲涅槃

  中超转会市场红红火火,中甲也不甘寂寞,深圳兆佳业已经大肆招兵买马,据传他们在新赛季的投入将超过4亿,冲超之心可谓坚定。

  资深一点的球迷都知道,深圳足球也辉煌过,当时的深圳平安虽然大多数时间都在保级,但也是中国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健力宝集团入主后则彻底将深圳足球推向高峰。2004年中超元年,深圳健力宝在老帅朱广沪的率领下,一举夺得联赛冠军,震惊中国足坛。当时队中拥有李玮锋、李毅、郑智、郑斌、杨晨等多位国脚压阵,也算是在中国足球联赛叱咤风云。

  可惜随着健力宝事发起火,张海入狱,深圳足球走向了末落。欠薪,降级,自2011年起常年混迹二级联赛。不过随着又一房地产金主兆佳业的入主,这匹黑马不甘心继续沉睡,深圳的足球版图开始复兴。

  上赛季,志在冲超的深圳佳兆业总共投入了2.5亿,甚至在半路请来前了AC米兰主帅西多夫。然而成绩并不理想,14场比赛,4胜4平6负只得16分,最终深圳队只排名联赛第9,这显然让高层无法接受。而2016年10月23日,《深圳市振兴足球行动计划》正式颁布,明确2018年深圳要拥有一支中超球队,这等于给深足冲超定下了迫切的时间目标。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深圳队加大投入已经成为必然。

  “下赛季,深圳队投入肯定超过4个亿,毕竟各队现在都卯足了劲想冲超。北控、大连、人和、武汉……再加上降级的两个中超队,竞争对手太多了。甚至各队现在都将引援目标瞄准了中超中下游球队。”这是深圳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话。

  赛季结束,他们就重金聘请前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接替西多夫的位置。引援方面,他们挖来了恒大前国脚张佳褀、延边富德队长崔民、89国奥主力张远、哈尔滨毅腾后卫王大龙。今天也有消息曝出,传言了一个多月的石家庄永昌前国门关震也正式签约深圳。加上队中原有的徐亮、杜龙泉等实力派老将压阵。如果能够将外援再次提升一个等级,新赛季,这支中甲土豪实力不容小觑。

  今年重金打造的深圳兆佳业,注定将如同此前的恒大、华夏幸福、权健一样,成为中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果一切顺利,这位中超昔日霸主距离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仅有一年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5/n479534646.shtml report 2060 中超转会市场红红火火,中甲也不甘寂寞,深圳兆佳业已经大肆招兵买马,据传他们在新赛季的投入将超过4亿,冲超之心可谓坚定。资深一点的球迷都知道,深圳足球也辉煌过,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