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孙伟《一站到底》表现惊人 体育圈的文化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击剑孙伟《一站到底》表现惊人,原来体育圈还有这么多文化人!

  说到运动员,人们总有“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即有印象,然而看了本周一《一站到底》美丽中国的总决赛之后,真真儿刷新了这种老旧观念。

  运动员当然是需要“四肢发达”的,比如国家击剑队的孙伟,人称“腿哥”,腿长2米,肌肉发达。

 

  但有这样迷人的肉体,头脑可不简单——在第二局登顶之战中,孙伟作为运动员站在地理老师谭志昌、即兴诗人李四维以及南京审计大学退休教师吴泽湘中间丝毫不输。

 

  那股子霸气就好像站在了他最熟悉的佩剑台上,这气势、这气魄、这气场就问你还有谁!

 

  腿哥不但颜值高,赛场上更是屡创佳绩用实力说话。这就叫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真才实学一站到底!

 

  除此之外,“腿哥”孙伟此次实力为运动员正名,谁说“四肢发达就会头脑简单”?孙伟告诉你什么叫“能文能武”!

 

  再环顾如今的体育圈,你会发现这届运动员,可有不少文化人。

  比如被乒乓球事业耽误的诗人张继科,小伙子一言不合就作诗,诗兴大发时拦都拦不住!

 

  兄弟生日来一首,老爸生日来一首,祖国生日也要赋诗一首。除此之外,赛后回国啊、庆祝女排获胜啊、社会活动啊、日常social啊、就连给自己的直播打广告都离不开科科的诗。

 

  翻看科科的微博,你被他犹如徐志摩上身的文艺气质震惊了吗?从此乒坛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又多了一个新身份——现代著名诗人。

  =====

  “洪荒少女”傅园慧也是运动员里深藏不露的文化人。不过你以为傅园慧只有表情包?金句就只“洪荒之力”?图样图森破,人家跨界、综艺、脱口秀,一个都不能少!

 

  前阵子在水立方举行的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现场,傅园慧一人担起10分钟的脱口秀,稳稳hold住全场。

 

  有网友评论“为国胖正名、吐槽央视,傅园慧你当个游泳运动员太屈才了,去主持春晚吧。”

  ====

  当然,体育圈的文化人远不仅有以上那种“剑走偏锋”的才华,下面这几位告诉你什么叫“真•学霸”。

  与“腿哥”孙伟同为国家击剑队运动员的雷声,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广告与新闻专业,从北大本科毕业后,又选择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继续攻读MBA硕士。

 

  中国田径队短跑选手苏炳添,是暨南大学2013级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带了他6年的傅老师曾向媒体透露,“苏炳添出勤率很高,出去比赛落下的功课都要同学帮他补”。

 

  中国女排选手惠若琪也是实打实的学霸一枚,在南京师范大学公布的2017年招生计划中,惠若琪将成为南师大2017年体育科学学院的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是的,你没看错,是博!士!

 

  还有我国著名马术运动员华天,他毕业于英国伊顿公学,尽管伊顿公学只是一所中学,但是在英国想要进入伊顿公学,平均每1500人中才有一人,因为需要通过严格考试和面试,实力不言而喻!

 

  也许人们以前对运动员是有误解的,他们被称作是“没读过多少书练体育的”,但其实放眼整个体坛,高学历有文化的运动员比比皆是。毕竟“不断学习”这件事,最终充实的是自己,要不怎么说“学无止境”,因为只有不断地汲取养分,才能如“常青藤”一般永远年轻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5/n479539736.shtml report 6176 击剑孙伟《一站到底》表现惊人,原来体育圈还有这么多文化人!说到运动员,人们总有“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即有印象,然而看了本周一《一站到底》美丽中国的总决赛之后,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