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历史50巨星系列之大鸟伯德:霸气十足的乡巴佬

体育博士 伯德 阅读(0) 评论()

  艺高人大胆,这便是伯德14年NBA生涯的真实写照。

  生涯场均24.3分10篮板6.3助攻1.7抢断,但我们都知道:数据是无法体现出他的价值的。就如邓肯那样,他们在场上所做的一切远比他们所贡献出的数据要伟大的多。

  3届总冠军,3MVP+2FMVP,以及9次最佳阵容和12届全明星。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伯德是凯尔特人引以为傲的完美化身,集勤奋、自信和优雅于一身,他的一生给球迷留下了许多汤气回肠的经典比赛。除此之外,伯德还是一个非常霸气的乡巴佬,他喜欢欺负新球员,也喜欢喷垃圾话,他是一个狂妄的大鸟,总是有着一种居高临下产生的优越感。

  在1988年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上,伯德在三分球大赛开始之前走进更衣室直接讽刺其他对手:“你们都是来争第二名的吗?”当然了,狂妄的大鸟也有他狂妄的资本,连续三届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冠军,这个荣誉在NBA历史中是绝无仅有的,仅有伯德一人做到。伯德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有信心,这也正是他的“艺高人胆大”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伯德是NBA史上第一个被允许超高工资帽留队的自由球员,《伯德条款》。伯德拥有着精彩绝伦的中距离跳投,以及出色的球场视野(比肩詹姆斯的存在),和超凡的篮板能力和控球技巧。在上个世纪的八、九十年代,伯德是所处时代最聪明的球员之一,很少有人能比他更有天赋和更持之以恒。

  作为一名前锋,伯德拥有超强的组织能力,他能让队友和球队变得更加出色。退役后的伯德于1997-2000年执教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并于1998年荣获NBA年度最佳教练奖。2003年至今担任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总经理。与此同时,伯德是NBA历史上唯一达成MVP+FMVP、年度最佳教练和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大满贯的人。

  对于这位霸气十足的乡巴佬来说,这是多么伟大的篮球生涯啊!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博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5/n479579043.shtml report 1773 艺高人大胆,这便是伯德14年NBA生涯的真实写照。生涯场均24.3分10篮板6.3助攻1.7抢断,但我们都知道:数据是无法体现出他的价值的。就如邓肯那样,他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