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单月助攻数比肩艾弗森,76人落选控卫上演逆袭

  在连续击败快船和雄鹿之后,76人再一次拿到了两连胜。

  并且,一月份截至目前,76人收获了9胜3负的出色战绩,这也让76人的总战绩提升至17胜27负,排名上升至东部第12位,距离排名第八的公牛队也只有4.5个胜场差。

  也就是说,在赛程刚刚过半的情况下,76人仍有很大的机会打入季后赛。

  纵观大帝缺席的三场比赛,76人之所以能够取得2胜1负的战绩,麦康奈尔的发挥至关重要。对阵老鹰,砍下了8分6个篮板11次助攻和3次抢断;对阵快船,砍下了9分10次助攻;对阵雄鹿,砍下了7分3个篮板13次助攻和3次抢断。

  三场比赛,麦康奈尔场均可以贡献8分3个篮板11.3次助攻和2次抢断;特别是在助攻端,麦康奈尔场均11.3次助攻的表现已经可以媲美联盟的一线控卫。并且,连续三场比赛助攻上双,也是76人近四年首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一月份截至目前,麦康奈尔一共出战了11场比赛,送出了99次助攻,场均助攻数高达9次。要知道,在76人队史上,近17年以来,能够在单月场均送出9次或9次以上的助攻的只有两名球员,分别是“答案”艾弗森和朱·霍勒迪。

  显然,相比这两名球员,麦康奈尔进入联盟的起点可谓是低得多。作为2015年的一名落选新秀,加盟的又是当时战绩糟糕,关注度低的76人队。或许,若不是在1月12日麦康奈尔绝杀了尼克斯,很多人都不会了解这名球员。

  其实,在76人的这两个赛季,麦康奈尔表现可圈可点。新秀赛季,麦康奈尔场均可以贡献6.1分3.1个篮板4.5次助攻和1.2次抢断;本赛季,麦康奈尔的数据为场均5.2分2.9个篮板5.9次助攻和1.4次抢断。ESPN也称赞麦康奈尔是落选新秀中一名出色的控卫球员。

  如今,麦康奈尔也成为了大帝身边重要的帮手,他完全有机会辅佐大帝帮助76人重返季后赛。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颜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7/n479633652.shtml report 1131 在连续击败快船和雄鹿之后,76人再一次拿到了两连胜。并且,一月份截至目前,76人收获了9胜3负的出色战绩,这也让76人的总战绩提升至17胜27负,排名上升至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