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一位力挺姚明出任篮协主席的人,如今抓足改!

  大年三十姚明又亮相了,这一次是一年一度的春晚大戏上。身高2.26米的姚明携妻子叶莉作为春晚上海分会场的嘉宾代表亮相,并且送上自己的春节祝福语:“祝全国人民年年有余,岁岁平安”!由于身高的原因,姚明在舞台上特别显眼,不愧“小巨人“称号!

  如今,姚明的身份比以前更特殊,近期再度成为中国体育的风云人物!

  出生在上海徐汇区的“小巨人“并非上海人,他的祖籍是江苏苏州。20年前姚明开始个人篮球生涯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当时主教练是王非。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被NBA休斯敦火箭队选中;从2003年至2008年连续6个赛季都入选了NBA西部全明星阵容。2011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名为“明谢”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2009年那一年,姚明收购了上海男篮,并且成为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 2015年2月10日,姚明正式成为了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之一。 2016年4月4日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位中国人。 2016年10月,姚明成为了中国火星大使。目前,他的身份是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2届全国政协委员。

  不过,出乎多数人意料,2017年1月初,媒体传出一则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对篮球改革方面作出重要批示时,建议中包括由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李金生1月1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回应篮球改革热议话题:“现在当务之急是加快篮球改革速度,有争议的事情将在实践过程中逐步解决,水到渠成不叫改革。”据说,关于新一届主席人选篮协制定了“七条标准”: 一是篮球专业背景;二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三是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四是社会知名度高;五是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六是能够提升中国篮球影响力;七是社会人士。

  坊间媒体认为这是为姚巨人量身定制的;亦有媒体、球迷质疑姚明还是“太年轻“,稚嫩的”80“后能否抗起中国篮改大旗呢?

  事实上,今年36岁的姚明并非没有篮协主席的领导能力和工作经验。

  目前担任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的是原上海体育局长李毓毅。据媒体报道,李毓毅2010年6月任上海体育局党委书记,体育局长,2015年12月被提名为中国足协副主席。

  2017年1月中旬,李毓毅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支持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他说,当体育局长时就劝姚明出任上海篮协主席,姚明个人推辞的理由是自己太年轻,当时只好聘请上海宝山区长出任上海篮协主席,“小巨人“姚明则担任第一副主席。事实证明姚明在这个岗位上干得非常好。

  作为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主要工作是部署、协调、督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落实和推进,积极协调和配合17个部委全面做好承上启下工作,提出需要联席会议和解决相关问题的建议。李毓毅说,体育这个事业要创新,要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因此,足球的职业化改革或许还会有更令人惊喜的事情发生。

  (图片来源于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木偶人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8/n479678164.shtml report 1787 大年三十姚明又亮相了,这一次是一年一度的春晚大戏上。身高2.26米的姚明携妻子叶莉作为春晚上海分会场的嘉宾代表亮相,并且送上自己的春节祝福语:“祝全国人民年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