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忆峥嵘岁月!亚足联:祝古广明生日快乐!

  今天是前中国国脚古广明的58岁生日,亚足联在官方微博送上了生日祝福,微博中写道:“技术娴熟、速度奇快的他可能是中国史上最佳边锋生日快乐,古仔!”

  

  古广明1959年生于广州市。“古仔”在广东人中也属于小个子。但是瘦小的身材并没断送了他的足球梦。1978年底的“省港杯”比赛中,古广明因为表现出色,逐渐成为人们所喜爱的球员。人们称他为足坛的后起之秀。

  1977年,经过考察,这位身高只有1.66米的广州仔被省队的总教练郑德跃带进了广东青年队。选入省青年队后,小古勤学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1977年6月,古广明作为最后一名被选中的队员,小古第一次代表国家青年队去南斯拉夫参加青年邀请赛。从里耶卡回来,小古上调由苏永舜主持的省队参加甲级队联赛,次年在省港杯比赛中有了出色的表演。 1979年5月,小古被选入了国家队,时年20岁。

  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可谓命运弄人,当年他和容志行、迟尚斌等人组成的国家队已经一只脚迈入西班牙世界杯的门槛,但却被沙特人“做掉”,结果中国队无缘世界杯。1985年,古广明和队友们再次冲击世界杯,却经历了“5·19”惨败,他再度与世界杯擦肩而过。

  1985年对古广明来说注定是黑暗的一年,当年8月,古广明在一场比赛中被北京队的王文忠踢断腿。值得一提的是,王文忠的作风极其狂野,另一名前国脚,在国足对阵阿根廷打进制胜球的赵达裕也被其断过腿,可怜赵达裕此伤以后被迫提前退役,古广明则是在德国朋友的推荐下前往德国治疗,并奇迹般的在德乙闯出一番天地。

  1993年,古广明回到国内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而主教练正是当年他在德国的教练施拉普纳。在国家队积累了执教的经验之后,古广明在1995年成为广州松日俱乐部总经理,随后也有出国担任主教练的经历。58岁的古广明仍然从事着热爱的足球事业,至此向古老表达诚挚的敬意,祝福古老生日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1/n479738021.shtml report 938 今天是前中国国脚古广明的58岁生日,亚足联在官方微博送上了生日祝福,微博中写道:“技术娴熟、速度奇快的他可能是中国史上最佳边锋生日快乐,古仔!”古广明195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