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冬窗综述:豪门沉寂中超疯狂砸钱 奥斯卡标王

  奥斯卡成冬窗标王

  2月1日讯 截止今晨,欧洲各大主流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口关闭。总体而言,这个冬窗期欧洲各大豪门在收购方面动作很小,很多“财阀球队”或是无所动作,或是通过转出盈利,中超联赛疯狂抢戏,这成了这个冬窗的主要现象。

  现象一:各大豪门按兵不动

  曼城制造英超各财阀中仅有的重量级收购

  每个转会期,通常都是财阀球队支票乱舞,引领风潮。但这个冬窗期,欧洲十大豪强,都基本上按兵不动。英超方面,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热刺这五大豪强都没有重量级引援,唯有曼城引进了巴西国脚热苏斯(这还是去年夏季就已经定案的转会)。不但如此,曼联通过出售施耐德林、德佩收获大笔资金,切尔西更是通过出售制造了今冬标王奥斯卡。

  西甲方面,皇马、巴萨、马竞三队,或是受制于转会禁令,或是因为财政状况考虑,都没有进行重要转会。德甲方面,拜仁慕尼黑也选择按兵不动,反而是出租了德国国脚巴德斯图贝尔意甲方面,尤文图斯虽然动作不小,但AC米兰等队受困于资金所限,也都是廉价租借了事。综上,英西德意合计十大豪强都在冬窗期选择按兵不动或回笼资金。这也造成这个冬窗过后,各大联赛的各队实力并未有太多颠覆性的变化。

  英国媒体总结了豪强们按兵不动的原因,主要是三点。首先是一些财阀球队受困于转会禁令,或者是财政公平法案的束缚,无法疯狂扩军,例如“西超”球队和国际米兰。再者是,很多球队去年夏季经历了换帅换血,正在重建期,新帅一些麾下球员的潜力尚未被开发,因此冬季不动再等半年再去对症下药的

  收购,例如曼联、拜仁等。还有第三点,一些在球市上呼风唤雨的关键球员,所在俱乐部冬季拒绝出售球员,例如切尔西询价坎德雷瓦被拒,例如马竞并不打算在冬季出售格列兹曼等等,这也使得很多重磅转会无法在今冬成形。这些原因,共同造成了球市不够红火。

  现象二:四大联赛缺乏净投资

  根据《转会市场》的统计,欧洲五大联赛的四大联赛,冬季转会的净投资都很低。一向财大气粗的英超,今冬虽然砸出1.99亿英镑资金收购强援,但出售球员回笼资金达到2.32亿英镑,因此反而有3255万英镑(按最新汇率折算,约合3800万欧元)的盈利。意甲球市上,砸钱引援耗资1.01欧元,回收资金9225多万,净转会投资还不到1000万欧元。

  西甲球市上因为三大豪强均无动作,转出与转入总资金都在3000万欧元以下,转会费净投资逼近于0。德甲各队相对于西甲来说动作稍大一点,18队买人花费1亿欧元,卖人回笼资金8135万欧元,净转会投资冠绝四大联赛,但也只有1891万欧元而已。法甲各队投资稍大一些,巴黎圣日耳曼引进了德拉克斯勒和古埃德斯,马赛引进了帕耶特,里昂引进了德佩等人。但是综合2016-17赛季的夏窗、冬窗两个转会窗口来看,法甲总体仍然是盈利的,两个转会窗口合计买人花费3.52亿欧元,合计卖人3.63亿欧元,净盈利1000万欧元以上,仍然是“转出型联赛”。

  现象三:中超联赛疯狂抢镜

  帕托加盟权健

  今年冬季转会期,全球各大联赛转户费最高的10个人中,“中超制造”占得五个席位。全球标王,是上海上港花费6000万欧元,从切尔西引进的巴西中场奥斯卡。此外,长春亚泰引进的伊格哈洛(约合2330万欧元)、河北华夏引进的张呈栋(约合2044万欧元)、天津权健引进的维特塞尔(2000万欧元)、帕托(1800万欧元),也挤入了前十之列。全球球市上的十大高价转会里,中超独占5席,足见中国资本的强大能量。需要指出,若非足协改变了外援政策,恐怕中超还会制造更多惊人的转会。

  也正因为中国联赛如此强大的财力,在这个冬季,中超成为五大联赛、欧洲媒体提及率很高的一个话题。切尔西与迭戈-科斯塔之间因为中超所提供的肥约产生了矛盾,穆里尼奥、曼奇尼等教头亲承自己接到了中国方面提供的合同,尤文图斯追逐数年的目标维特塞尔被中超劫走,罗马、AC米兰等队都积极和中超接洽想要卖人给中国联赛……这些都证明,中超的巨大财力,已经对五大联赛形成了极大的冲击,也使得中国足球成为欧洲足球产业所避不开的一个热门话题。

  现象四:年轻球员成球市主打

  1994年的新援成为国米队史第二高价本土球员

  今年冬季,全球球市上的四大高价先生,无一例外都是年轻人。比如1991年的奥斯卡(6000万欧元排名第一)、1993年的德拉克斯勒(4000万欧元排名第二)、1997年的加布里埃尔-热苏斯(3200万欧元排名第三),1996年的冈卡洛-古埃德斯(3000万欧元排名第四),全部是90后球员,其中三人是U23球员。年轻球员的价值很高,即便是帕耶29岁正值当打之年,又是欧洲杯红星,又是马赛作为“户口本”所引进,他的转会费也只能输给4个年轻人。

  有所动作的豪强球队,也都将年轻球员作为标王所引进。比如尤文图斯所引进的卡尔达拉,国际米兰引进的加里亚迪尼,巴黎圣日耳曼引进的德拉克斯勒,塞维利亚引进的约维蒂奇,AC米兰租借的德乌洛费乌,多特蒙德引进的伊萨克等等。众所周知,随着C罗的老去,随着梅西所在的巴萨面临新老换血,持续多年的“梅罗时代”可能走进尾声,新的下一代足坛一哥或许就在这些球市上搅弄风云的年轻人中诞生。列强都选择储备大批年轻新秀,也正是出于这个目的。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65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赛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2/n479777097.shtml report 4714 奥斯卡成冬窗标王2月1日讯截止今晨,欧洲各大主流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口关闭。总体而言,这个冬窗期欧洲各大豪门在收购方面动作很小,很多“财阀球队”或是无所动作,或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