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42+12+9献礼 姚明球衣退役火箭加时胜公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月4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背靠背坐镇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全场打完,火箭经过加时苦战,121-117惊险战胜公牛。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此役,哈登血拼44分钟,33投13中,得到42分12篮板9助攻,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哈登两度在最后时刻挽救火箭,其中加时赛最后的5分球,更是彻底帮火箭锁定胜局。另外,本场过后,哈登在火箭生涯的总得分突破10000大关。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26-24、23-36、32-19、27-29、加时赛9-13(公牛在前)

  火箭这边,贝弗利得到9分7篮板7助攻,阿里扎10分6篮板,莱恩-安德森4篮板,全场7次投篮一球未进,卡佩拉14分9篮板,戈登21分4助攻,哈雷尔8分5篮板,德克尔8分2篮板2助攻,布鲁尔9分2篮板。

  公牛这边,迈卡威入账23分9篮板6助攻,韦德得到19分9篮板6助攻,格兰特7分2助攻,吉布森20分6篮板3助攻,洛佩斯7分11篮板2助攻。替补齐普泽11分,麦克德莫特12分,朗多3分5篮板5助攻,米罗蒂奇11分7篮板3助攻。

  比赛回顾

  巴特勒右脚受伤缺阵

  首节,两队争夺非常激烈,迈卡威底线突破强行上篮得手,客队一度领先5分。但很快,哈登三分也中,帮主队还以颜色。此后,公牛这边,由于巴特勒休战,球队进攻火力匮乏的问题逐渐显现出来;而火箭这边,受到背靠背作战的影响,攻击效率也不高。本节后段,阿里扎三分入网,哈登后仰跳投,三分出手也中,火箭领先3分。之后,米罗蒂奇跳投命中,朗多在并不擅长的外线也能投进三分。单节打完,公牛26-24暂时领先。

  哈登14+5+4戈登复苏

  次节,火箭进攻开始提速,在快速的攻防转换面前,公牛的防守逐渐有些招架不住了。贝弗利三分入网,又助攻哈雷尔空切暴扣得手,此时火箭已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之后,公牛的颓势还在延续。布鲁尔快攻上篮得手,火箭已足足领先17分之多。本节后段,哈登重新上场,并迅速用三分球和空接妙传撕开公牛防线。在命中这记三分球后,哈登火箭生涯的总得分成功突破10000分。不过,半场结束前,公牛的进攻有所起色,随着迈卡威抛投得手,半场打完,火箭60-49暂时领先。

  火箭再坐过山车遭反超

  中场休息的时候,火箭官方为姚明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易边后,火箭又坐上了过山车。公牛在2分钟时间里打了一个8-0的高潮,迅速将分差迫近。哈登跳投命中,勉强帮火箭止血。此后,双方陷入持久拉锯之中,三节结束前4分钟,随着洛佩兹造犯规罚球入网,公牛还是实现了反超。之后,戈登三分球入网,但回过头来,米罗蒂奇、麦克德莫特连续得分,三节打完,公牛81-79领先火箭。

  哈登救命跳投扳平比分

  末节,战局又一次陷入泥潭。尽管哈登的跳投和三分球一度又帮火箭反超,但公牛这边,韦德的老道经验体现出来。本节后段,韦德一次漂亮的突破暴扣,一次三分百步穿杨,公牛在还剩3分20秒的时候,领先火箭8分。但火箭没有放弃,戈登、阿里扎上篮连续命中,主队掀起反攻号角。随着哈登后撤步甩开防守,中投入网,火箭在比赛还剩27秒的时候,已彻底将大坑填上。之后,火箭防了公牛一个24秒。紧接着,哈登错失绝杀,双方打平进入加时赛。

  哈登制胜5分火箭险胜

  加时赛中,戈登妙传卡佩拉完成上篮,又亲自射中三分球,火箭确立5分优势。不过公牛表现的十分顽强,韦德三分入网,迈卡威两次上篮得手,分差又回到1分。此后,迈卡威在防守哈登的时候,吃到个人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但加时还剩1分28秒,韦德迎着防守,稳稳的跳投命中,公牛117-116实现反超。好戏还在后头,哈登持球,迎着新秀齐普泽的防守,他后撤步跳投再中,并造犯规加罚也进,火箭成功反超2分。接下来,公牛进攻未果,哈登再造犯规,两罚全中,彻底帮火箭锁定胜局。最终,全场打完,火箭经过加时苦战,121-117惊险战胜公牛。

  公牛首发阵容:迈卡威、吉布森、罗宾-洛佩兹、韦德、杰里安-格兰特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莱恩-安德森、卡佩拉、贝弗利、哈登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4/n479886089.shtml report 3022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月4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背靠背坐镇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全场打完,火箭经过加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