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野蛮生长维特斯 南海岸边用天赋接棒韦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三年前几乎整个联盟都在喊着beat heat,而三年后早已物是人非的迈阿密热火在今天取得了11连胜。如今再次审视这支南海岸的球队,人变了,但不变的是球队的底蕴和风格, 人走了魂还在。

  客场战胜森林狼,是热火的第11场连胜,你知道他们上一次11连胜是什么时候吗?那还要追溯到2013-14赛季的三巨头时期,当时的他们取得了历史第二的27连胜。而彼时那支热火的老大,还是一个叫做詹姆斯的男人,如今詹姆斯走了,四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属于迈阿密的荣耀也逐渐淡去。当初的老人早已十去八九,就连十三年坚守迈阿密的队魂韦德也在今夏与热火教父莱利的宫斗中无奈离队,只剩下当初与韦德同时来到球队的球队队长哈斯勒姆和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自己,作为最后的迈阿密人仍然坚守在属于他们的美航中心。

  可能连斯波尔斯特拉自己也没有想到,在20天前本该处于下赛季准状元马克尔-富尔茨有力竞争者的自家热火队,如今会以一波11连胜硬是将战绩拔高到了东部第11位,距离季后赛的门槛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如今的这支热火队,从哪里看都像昔日的马刺一般。没有执掌球队话语权的的超级巨星,球队的战术安排永远围绕在主教练的战术板上, 德拉季奇就如曾经的帕克一般作为战术体系发起者来将球队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而怀特塞德就如同邓肯一样像磐石一般守护着热火的内线。维特斯,就是这支热火队的锋刃,如同拥有天马行空一般想象力的妖刀吉诺比利一样,维特斯的出手往往成为热火比赛一锤定音的终结者。

  从初入联盟以来,迪昂-维特斯一直就是一个饱受非议的人物。眼看新秀年以不错的效率打出了近15分的场均得分,看起来一位二号位上的明星即将冉冉升起,但是因为性格上不服输的原因,与年龄相差无几的欧文在更衣室起了争执,又在后期詹姆斯回归球队后因为自己执拗的性格多次在场上无脑单干,无奈之下只能被球队管理层送去雷霆。到了俄克拉荷马之后仿佛破罐子破摔的维特斯状态下滑很快。被雷霆球迷称为不带着脑子打球,在场上因为自己偏执的出手被球队老大杜兰特喊出“fuck”字眼,因为和威少略显相似的球风出场时间愈来愈少,即使他在上赛季季后赛在与马刺的系列赛中屡屡投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淘汰马刺,但雷霆管理层还是将维特斯给放弃了。就这样他以一份近乎底薪的合同来到了热火,可能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如今这支热火队如救世主一般的人物。

  如今的热火队,是由一群年轻人所带领的球队,没有一位球员有过全明星履历。在11连胜还未开始的时候,他们最出色的两位球员叫做哈桑-怀特塞德和戈兰-德拉季奇。而现在不一样了,迪昂-维特斯的强势崛起让他们有了终结比赛的点。毫无疑问,维特斯是热火这段时间的球队头牌,在十一连胜期间。他打出了场均20.6分4.2个篮板4.8助攻标准明显得分后卫式的数据,他的投篮命中率接近5成,而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恐怖的49.1%。在德拉季奇身边,他不必再担心与杜兰特一起打球时的问题。在这里,没人会因为他偶尔的不合理出手对他大吼,他不必犹豫,他要做的就是接到传球之后然后投进那该死的球,一次不行就再多来几次。

  正是因为毫不犹豫的果断出手,在面对联盟第一的勇士,最后时刻维特斯用连续两个中距离拖住比分,随后在离弧顶三分线一步远的时候无视扑来的汤普森用一记干拔三分将联盟老大拖下了马。紧接着再决杀勇士仅仅两天之后,在于篮网的比赛中,他又在左侧45度角的位置用如出一辙的出手使得巴克莱中心陷入了一片死寂。一切的一切表明了,只要赋予维特斯出手权,他就会如同天神下凡一般杀死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如今的这支热火队,维特斯显然已经与队友们打成了一片,最直观的体现就是他经常与后场搭档德拉季奇在场上进行交流。而且由于德拉季奇的倾囊相授,本赛季维特斯的突破技巧不再如生涯初期一般只懂得横冲直撞,而是变得粗中有细开始运用节奏感来进行突破,这样的调整使得他的上篮成功率大大提高,最值得肯定的就是他的防守和求胜心,本就属于重型二号位的维特斯从来都不缺少成为防守大闸的硬件,如今端正了比赛态度的维特斯在防守端就如同曾经的纽约大盗弗雷泽一般,开始变得极具侵略性。

  当经历过就会懂得珍惜,如今的维特斯在经历生涯初期不被队友所待见之后,会更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队友对自己的认可,他不再只是一个出手之上的球员,而是开始逐渐懂得分享球,在突破至禁区之后他往往都能找到埋伏在外围的泰勒-约翰逊和拉出去外围的麦克罗伯茨,本赛季他的助攻次数来到生涯最高的4.2次,从他的传球选择来看他完全有可能成为全能型的分位,或许我们真的在见证一个韦德接班人的成长。

  伟大的传承从来就是来的这般快,一个“DW”走了下一个“DW很快就填补了他的位置,”或许维特斯永远不会达到韦德的高度,但是他也会用自己端正的比赛态度,来抒写一个属于自己浪子回头的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154102.shtml report 2453 三年前几乎整个联盟都在喊着beatheat,而三年后早已物是人非的迈阿密热火在今天取得了11连胜。如今再次审视这支南海岸的球队,人变了,但不变的是球队的底蕴和风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