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个时代的告别! 王永珀离队鲁能85一代终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王永珀入主权健,他的鲁能时代也告一段落。作为鲁能的旗帜性人物之一,王小胖代表的不仅是他本人,更代表了“鲁能85”一代。在韩鹏、崔鹏、吕征等人接连出走后,选择留守的王永珀一度被认为是那个年代的最后坚守之人。尽管周海滨的回巢一度令齐鲁球迷看到了这批球员复兴的希望,但是王永珀的离去却标志着鲁能在向一个时代告别。

  作为鲁能85黄金一代的佼佼者,王永珀堪称大赢家。他在连续14个赛季为鲁能在联赛中出场,帮助鲁能获得3次联赛冠军、3次足协杯冠军、1次中超杯冠军以及1次超级杯冠军,共计8个冠军。在上个赛季,马加特一度弃用王永珀,而他也失去了主力位置。不过权健少帅卡纳瓦罗对其青睐有加,尽管权健并没有官宣,但是王小胖已经穿上了权健战袍。

  回顾那个年代的鲁能球员名单,85年龄段的球员有苑维玮、李微、周海滨、杨程、关震、吕征、耿晓峰等悍将,再加上年龄稍大的韩鹏(83年)以及年龄稍小的王晓龙(86年)、王永珀(87年),他们组成了鲁能称霸一时的主力框架。不过随着广州恒大在2011的强势崛起,这批球员开始逐渐陷入黯淡。

  如果说在2008赛季关震转投江苏舜天(后加盟石家庄永昌),王晓龙在2010赛季加盟国安(2014赛季转会富力;2017赛季转会天津权健)还是个案的话,那么伴随着恒大的年年称霸,鲁能也不得不在这些年中寻求改变。最终,青春风暴中逐步代替了85一代,鲁能只得在阵痛中完成更新换代。

  2013赛季,周海滨转会天津泰达拉起了“鲁能85”一代陨落的序幕。周海滨是鲁能青训骄傲,18岁就已经在顶级联赛登场,不过荷甲留洋的插曲改变了他的命运。无球可踢的周海滨被迫在2010年回归鲁能,不过已经变成了可有可无之人。2013年周海滨转投泰达,终于在这支中游球队找到了主力位置。新赛季开始前,由于米克尔等强援加盟泰达,他选择了二进宫重返鲁能效力。

  2014赛季,鲁能继续大规模清洗85一代球员,边路快马的吕征被“93一代”刘彬彬和吴兴涵取代,不得不转投申花帐下。与吕征一同转投申花的还有门将耿晓峰,这位被球迷爱称为“高富帅”的门将不得不在其他俱乐部获得出场机会。此外,鲁能三夺中超冠军的功臣之一的边后卫苑维玮随着竞技状态的下滑转会泰达。

  2015年,曾经为鲁能夺得2006年、2008年、2010年中超联赛冠军的鲁能“85一代”将步入而立之年。他们尽管不再处于巅峰期,但可以说正处当打之年,但是队中却没有了他们的位置。这一年,韩鹏、崔鹏和杨程三位功勋老臣接连离队。崔鹏转会石家庄永昌,杨程转投新贵华夏幸福。而最得齐鲁球迷人心的韩鹏也没能终老球队,他转会到人和只得委身中甲。

  新赛季开始前,鲁能85黄金一代只剩下了李微和王永珀,不过周海滨的回巢还是令球迷们看到了85复兴的希望。尽管从上赛季结束后就伴随着王小胖转投权健的传言,但是鲁能的拥趸们还是坚信他会选择坚守。令人遗憾的是,权健的不遗余力最终帮助少帅卡纳瓦罗得到了这个最心爱的“礼物”。而随着王永珀的离去,鲁能也终于向一个时代做出了告别……(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35605.shtml report 1506 随着王永珀入主权健,他的鲁能时代也告一段落。作为鲁能的旗帜性人物之一,王小胖代表的不仅是他本人,更代表了“鲁能85”一代。在韩鹏、崔鹏、吕征等人接连出走后,选择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