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志毅:特维斯初来乍到不如撤下 瓜林非常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月9日,申花名宿范志毅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声,对申花亚冠出局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应该给申花主帅波耶特更多时间。范志毅同时对申花昨天在用人及战术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亚冠资格赛输了,结果有些不尽人意。俱乐部整体这么大的投入,也是想在亚冠上展现申花的精神面貌,遗憾。当然一场比赛的输赢很正常,这就是足球!

  我的观点是什么呢?首先我觉得新任主帅波耶特初来乍到,他对球队的了解、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整个亚洲足球的了解时间都很短,大家也应该去理解他。

  在球队3+1的外援选择上,主要考虑到主场作战,主教练使用的外援都偏向于进攻线,整体想法是没错的,但这是一场比赛定胜负,尤其是准备期之后,打这么一场重要的比赛,可以稍微重视一下防守。但从中后场看,后卫线王林、金基熙、陶金、柏佳骏;双后腰秦升和孙世林,中后场只有一名外援在防守位置上。

  对手本身就是有些攻强守弱,左路有一些突破、配合和反击的能力。申花丢的第一个球,也就是对方反击造成的。下底传中后到了左路,柏佳骏有些冒顶,被对方打了个凌空。之后对方一传,11号在反击中一射,丢球后导致申花队心理发生了变化。之后申花队中场没有组织起来,实际上是因为丢了两个球之后,球员心理产生了变化,一味的想攻,但是对手退防的很快。丢球之后,他们迅速回到自己本场,形成451的防守体系。

  破密集防守其实是很难的,再加上我们自身心理产生了变化。很多创造出的机会,也没有把握住,因此这样的比赛是没有赢面的。

  在马丁斯已经起不到单箭头作用时,特维斯能否调整到单箭头位置上?毕竟他是申花队目前踢得最聪明的球员。通过人员的变化,如果把特维斯调整到单箭头的位置上,让他在前场30米攻击区域发挥他的突破、射门,以及在门前的灵性,是不是会另外有效果呢?实际情况是让特维斯扯出来以后进行中场过渡,但以特维斯现在这个年龄,扯出来再冲进去会消耗很多体力,

  在曹赟定没受伤下场之前,左路放曹赟定,右路放毛剑卿,把莫雷诺移到前腰,两个后腰还不动。无论孙世林和秦升本场表现如何,他俩都应该是正选的后腰,更适合在这场的比赛搭档。如果前场有这样的变化,不知申花能不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

  客观分析来说,赛季准备期结束后马上就要打这么一场重要的比赛,队员的表现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作为我这个旁观者来说,因为自己也在申花,我比较了解全队和球员的情况,打这种比赛不如撤下特维斯,在特维斯初来乍到的情况下,在他和教练组不了解亚洲足球的情况下,能否暂缓使用特维斯,毕竟我们是要在全赛季使用特维斯,而不仅仅是在亚冠上。

  不如让特维斯今天去感受一下虹口球场的氛围,见识一下申花球迷这片蓝色的海洋,激起他的比赛欲望和渴望。如果拿下这场资格赛,正赛的情况下还有可能去让他去冲。

  瓜林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非常重要,尽管他上赛季整体状态有所下滑,但他毕竟对这套体系比较熟悉,尤其是后防线配置不齐整的情况下,瓜林在后卫身前的防守,他还是能够起到作用。

  当然,整体的配置有俱乐部的考虑,单一拿这场比赛来说,特维斯买来肯定要用。接下来的中超,金基熙必须要留用了,那么现在会在瓜林和马丁斯肯定要做出选择,无论是什么选择,我们申花人都会去积极地支持。

  同时,我们也应该继续支持波耶特教练,毕竟他的思路是没错的,想在主场拿下这场比赛,但波耶特执教的时间还太短,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还了解不够深。

  最后我还想说,申花的这些球迷啊,蓝魔蓝宝他们,自始至终在为球队加油,22年前直到今天,申花球迷始终如一地支持球队,申花队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出来,这么冷的天气,他们冒着严寒来虹口,一直在看台上加油支持球队,很感动,非常感动,谢谢你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86053.shtml report 1642 2月9日,申花名宿范志毅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声,对申花亚冠出局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应该给申花主帅波耶特更多时间。范志毅同时对申花昨天在用人及战术方面表达了自己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