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国手曾照顾瘫痪丈夫5年 如今婚姻幸福成高官

雷蒙侃体育 阅读(0) 评论()

  日前,前女排名宿周苏红带着女儿出现在浙江队的主场观战。在比赛结束后,她还来到场地边和队员们聊上几句,并送上祝福,“祝你们在客场有好的表现!”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周苏红拿过包括奥运会、世界杯和亚运会在内的众多大赛冠军,惟独缺少一座女排联赛冠军奖杯。

  自2013年重新走入婚姻殿堂后,周苏红如今已经有一个3岁的女儿,生活幸福。而与年长自己9岁的丈夫的这段婚姻,是周苏红第二次婚姻。说到这位前国手的第一次婚姻,可谓感动亿万国人。

  当年汤淼和周苏红同为国家男女排第一接应二传,都身披7号战袍,被人们誉为金童玉女,也被称作中国排坛的“神雕侠侣”。

  2007年1月初,周苏红和汤淼在上海领证结婚,步入婚姻的殿堂。那天,小夫妻许下同一个愿望——2008年一同在家门口迎战北京奥运会。

  可天有不测风云,仅仅一年之后,积极备战北京奥运的汤淼头部意外撞击到墙壁上,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导致其高位截瘫,甚至不能自主呼吸。

  汤淼在俄罗斯治伤期间,因为心里有爱,有牵挂,他不舍得离开这个世界。摘下呼吸机时,汤淼做的第一件事是给爱妻报平安。只是身体实在太虚弱,断断续续说出的那句“我爱你”,听了让人揪心。

  汤淼的病情虽然一天天好转,但高位瘫痪的现实让他无处躲藏。病床上的汤淼看着爱妻红肿的眼眶,人生中第一次说了“狠话”:“咱们分手吧!”此时汤淼的用以周苏红很明白。“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以泪洗面的妻子,只好想个法子“搪塞”过去。

  此后的5年中,周苏红一直对汤淼不离不弃,两人的爱情升华为亲情,因为汤淼比周苏红小三岁,汤淼对她的称呼也逐渐从老婆变成了“姐姐”。2011年11月份,因为汤家怕耽误周苏红的生活,汤爸爸催促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结束了5年的婚姻。当时消息一出,引发了国内媒体的纷纷报道。众人惋惜的同时,也为两人为爱离婚而鼓掌。

  周苏红汤淼分开后仍然保持着联系,关心彼此。周苏红再婚怀孕后,第一时间就将喜讯告诉了汤淼一家。在周苏红产下小宝宝后,汤妈妈还特地去杭州看望周苏红和“小外孙女”。因为行动不便,汤淼通过电话也为“姐姐”送上祝福。

  现如今,周苏红挂职浙江团省委副书记,一跃成为高官,一家三口生活幸福。而曾经冉冉升起的男排国手汤淼,本来该有甜蜜的爱情和事业的丰收,却因为一次意外,人生遭遇180度大转弯,承受了常人无法承受的精神和肉体打击。但面对悲剧,汤淼变得跟坚强,从最初的卧床到能坐轮椅,康复训练很辛苦但从未放弃。如此勇气,不得不让人敬佩。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325420.shtml report 2647 日前,前女排名宿周苏红带着女儿出现在浙江队的主场观战。在比赛结束后,她还来到场地边和队员们聊上几句,并送上祝福,“祝你们在客场有好的表现!”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