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年缺阵1场!小詹姆斯状元实至名归 14届就他没伤

  2014年NBA选秀前,各路专家预测这一年将是03黄金一代之后,新秀质量最高的一年。

  维金斯年少成名,高中时期就誉满全美,堪比詹姆斯;帕克在大学和维金斯一时瑜亮,被称为当届最强即战力;大梦二世恩比德接触篮球时间不长,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有望实现中锋的复兴。

  除了这三人,还有包括阿隆·戈登、艾克萨姆、斯玛特、兰德尔、拉文在内的诸多潜力新星。这一年选秀真的是人才济济,才华横溢。

  然而,他们的发展却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伤病成了14届新秀的梦魇。新秀赛季,帕克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恩比德因为脚部伤势长时间缺阵、兰德尔首场比赛遭遇骨折。还有诸多高位秀纷纷遭遇伤病,这一系列的伤病,让14新秀的潜力并没有被充分兑现。

  这个赛季,是14届新秀步入联盟的第三年。他们中的诸多高位秀已经越打越好,然而,伤病再一次侵袭了他们。贾巴里·帕克又一次遭遇了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很有可能要缺席12个月;扎克·拉文也遭遇了同样的伤病,这对于运动能力出色的扣篮王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14届新秀接二连三的受伤,却有一人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出勤率,他就是当时的状元维金斯。登陆联盟3个赛季以来,维金斯总共仅仅缺阵了1场比赛,还是由于感冒造成的缺阵。比起2014届诸多玻璃属性的高位秀,维金斯的身体耐操程度实在是太惊人。

  三个赛季以来,维金斯的得分稳步提高,但是依旧被人批评没有充分兑现潜力。相对于高中时期各路专家对于维金斯的预期,如今的他确实没有充分兑现潜力。他的持球突破能力还有限,更多的得分依靠推反击和低位的翻身跳投。他在支配球、处理球方面没有展现出一个领袖应有的作用。

  然而,三年仅仅缺阵一场,目前还效力于有名的训练狂魔锡伯杜手下,维金斯的身体素质觉得值得夸一夸。在球场上,维金斯的打法也非常聪明。他极少使用暴力扣篮,能够轻松放进去的球,他绝不会来一次暴扣。一有机会,他就会双手叉腰在场上休息。这些习惯,恐怕也是他保持健康的秘诀。

  在NBA这样竞争激烈的联盟,随时都会有毁天灭地的伤病摧毁你的天赋,所以保持健康也是一种能力。相比于自己的同级生,维金斯的这种能力确实让他的状元名号实至名归。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432138.shtml report 2113 2014年NBA选秀前,各路专家预测这一年将是03黄金一代之后,新秀质量最高的一年。维金斯年少成名,高中时期就誉满全美,堪比詹姆斯;帕克在大学和维金斯一时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