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据证明詹姆斯依旧是联盟最强,但他是否真的该去划划水?

  点击「詹姆斯吧」关注最用心的詹姆斯微信平台

  在昨天骑士客场109-118不敌雷霆的比赛里,詹姆斯出战41分钟砍下18分5篮板7助攻。而在比赛过程中,他罕见地出现两次扣篮扣飞,这是他14年职业生涯里第三次遭遇这样的尴尬。同时他在第四节一分未得更是成为外界口诛笔伐的焦点。

  

  但就本赛季关键时刻的数据来看,詹姆斯依然是NBA最无解的存在。骑士本赛季迄今为止的49场常规赛里,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25.8分7.8个篮板8.7次助攻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3.0%。在漫长的NBA历史上一共也仅有12人次、5名球员曾经有过这样的单赛季场均数据,詹姆斯本赛季53.0%的投篮命中率在这12次中排名第二,仅次于1988-89赛季的乔丹。

  

  本赛季詹姆斯在第四节场均可以得到6.06分,这在全联盟范围内排名第8位,并不算差。但他在第四节53.8%的投篮命中率却是本赛季第四节场均得分不少于4分的47名球员中最高的!而像恩比德、考辛斯和浓眉哥这样的超级内线在本赛季第四节的投篮命中率都在50%以下。到了比赛最后5分钟,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更是提高到了55.1%,是本赛季最后5分钟场均得分不少于2.5分的26名球员中最高的,即使在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里,詹姆斯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1.5%!

  不管是关键时刻的得分还是进攻效率来看,詹姆斯依然是无解的存在,他的进攻势不可挡。你以为他只会得分?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第四节比赛,詹姆斯场均可以送出全联盟最高的2.06次助攻,比本赛季目前场均助攻榜前三的哈登、沃尔和威少都高不少。

  

  但就是这样一个全面全能的詹姆斯,面临一项出场时间的尴尬。在场均出场时间方面,詹姆斯已经升至联盟首位,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7.7分钟。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只休了三场,上一次缺阵已经是去年12月26日的事了。昨天对雷霆的比赛,詹姆斯又打了41分钟,这已经是詹姆斯本赛季第13场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比赛了。而在此之前的三个客场,他分别打了40分钟,42分钟和38分钟。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排名联盟榜首,上一次是在2004-05赛季,詹姆斯的第二个NBA赛季,那个赛季他打了80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42.4分钟,排名联盟第一。截至目前,詹姆斯已经打了1086场常规赛,场均出场时间38.92分钟,打了199场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42.1分钟。

  

  本赛季詹姆斯排名第一的出场时间,是不是应该稍微控制下,是否真的应该适当地“划划水”,毕竟骑士是卫冕冠军球队,他们的目标不是在于常规赛取得多么骄傲的成绩,而是积蓄精力好好备战季后赛,向着骑士历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61359.shtml report 1947 点击「詹姆斯吧」关注最用心的詹姆斯微信平台在昨天骑士客场109-118不敌雷霆的比赛里,詹姆斯出战41分钟砍下18分5篮板7助攻。而在比赛过程中,他罕见地出现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