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冠军不是吹出来的,斯科拉里不小心放了个大招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日本拉练的广州恒大,迎来热身赛的第三个对手韩劲旅全南天龙队。最终,在8名国脚缺阵的情况下,恒大仍然依靠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以2比0的比分完胜对手。可以说,在整个冬训期间,恒大全队都展现出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

  

  作为一支常胜之师,恒大多年来不管在中超还是亚冠,领先的都是其先进的打法和成熟的技战术体系。这也是为什么上港买了奥斯卡和胡尔克,申花买了特维斯,却仍然不被媒体看好的最大原因。

  不过,恒大过于稳定的阵容和打法非常容易被对手摸透,一旦被摸透,恒大在各条战线将会非常被动。所以本场比赛,面对热身赛最后一个也是最强的对手,斯科拉里主动求变。这也是该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让我们先看看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阵形:3-5-2

  门将:刘殿座

  后卫线:王上源、金亨镒、邹正

  中场:于汉超、保利尼奥、徐新、廖力生、荣昊

  前锋:阿兰、高拉特

  

  相信看了此首发的球迷肯定会觉得非常诧异。确实,352打法除了在里皮时期的恒大尝试过,在斯科拉里时期的恒大是罕见的。本场比赛,恒大被国足抽调了8名国脚,貌似斯科拉里的用兵会有些捉襟见肘,但是实际上,恒大板凳上仍有充足的可供调遣的人手。

  恒大的替补度上还坐着郑龙这样的准主力,还有王靖斌、温家宝等后起之秀。所以,结论就是,本场比赛并非斯科拉里因缺兵少将被迫无奈才变阵,而是有意为之。

  这或许是斯科拉里在探索恒大第二套阵容的打法,也就是352战术打法。记得上个赛季斯科拉里在采访中说过,为什么恒大不能打352这个阵型,就是因为两个边的能力不够。现在在热身赛,斯科拉里终于打出了之前自己想尝试却又不敢尝试的三后卫打法。

  

  众所周知,三后卫打法近期在J联赛、K联赛和欧洲足坛都非常流行。上个赛季有很多人骂斯科拉里千遍一律使用4231,但其实斯科拉里在中超和亚冠最后的两场比赛是有过变阵的,只是很多人先入为主而已。

  本场比赛,恒大的这一套阵容其实暗藏两套战术打法,每套战术打法都将随着荣昊的位置而改变。若荣昊位置前提为边前卫,则恒大阵型变为352;若荣昊回撤成为边后卫,则恒大阵型回到442。也就是说,这场比赛,恒大的阵型在352和442之间来回切换自如。

  

  之前的热身赛上,恒大后防线场场丢球,所以解决后防问题便成为了球队当前最重要的课题。而通过变阵,恒大的替补阵容以2比0的比分完胜热身赛最强的对手,变阵效果可以说是相当不错。斯科拉里一不小心就放了个大招。相信在接下来的联赛或亚冠战场,斯科拉里会根据场上形势作出针对性地改变。

  今天,恒大将启程回国,于2月22日迎战香港东方的挑战,本场比赛也是新赛季亚冠的首场比赛。上赛季亚冠,恒大全队经历了一个无比失败的赛季。本赛季,斯科拉里和他的弟子们将会史无前例地更加重视亚冠,积极应对每一个对手的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三月下的扬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2/n480489117.shtml report 1964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日本拉练的广州恒大,迎来热身赛的第三个对手韩劲旅全南天龙队。最终,在8名国脚缺阵的情况下,恒大仍然依靠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以2比0的比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