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3名江西听障者 耗时7天完成绕海南骑行

ironman226 阅读(0) 评论()

  春节,身在异乡的游子会万里迢迢赶回家。而今年春节,江西听障者组成13人的单车骑行队,用7天时间环游海南岛,挑战了自我。

  赣州听障姑娘黄蕾单车走川藏24天骑行2400公里后,发起成立了赣州无言追梦骑行俱乐部,并得到赣州市聋协和广大听障骑友的热烈支持。 这次听障骑友们大年初一汇聚海口,初二开始环岛骑行,途经文昌、清澜镇、博鳌、兴隆温泉、三亚,沿着海岸线急驰如飞,欣赏了420公里的漫长热带风景线。在三亚休整游玩两天后,又沿西线经天涯镇、板桥镇、东方、雅星镇、儋州镇、福山镇,回到海口。

  骑行3天后,兴隆至三亚115公里,是环岛东线骑行最艰苦的一天,上下坡起伏较大,坡度超过30度,加上遇到上狂风大雨,队伍在雨中艰难爬坡翻越到陵水县。从陵水到三亚旅途颠簸,一路灰尘扬天,对于走过川藏线的黄蕾和杨丹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对新手来说颇为艰难,他们最后还是战胜了自己,克服了困难。而黄蕾与杨丹、副队长肖飞则坚持收尾、护送,保证所有队员全部平安到达三亚,完成了半岛东线骑行之旅。

  13名听障队友春节环海南岛骑行能圆满成功,得到新意思(江西)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坚(义工兼司机)等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黄永坚是广州人,在赣州开公司,是一位有爱心的企业家,他们开车一路跟随团队保驾护航。

  在环岛骑行的第二天,一名队员的自行车坏了,为了修车,黄永坚等人开车从博鳌到琼海,来回一百多公里找修理店。因为大年初三商店休假,只得无功而返。到了兴隆镇,他们去找单车维修店,找到一家花鼓又对不上型号,最后还是由爱心人士倪鑫从海口开车到兴隆镇,把车轮带回海口,修好后再送到三亚。沿途有些地方,骑行者们没在网上预订住宿点,他们帮找经济又实惠的酒店。

  在骑行沿途,听障者们不光骑行,还刷新了世人对听障群体的偏见。沿途的群众、百姓好奇地问我们:有文化吗?识字吗?有工作吗?有收入吗?听不见汽车声,骑车有危险吗?最后,一连串的担忧变成了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沿途群众见识了听障群体的自强不息和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纷纷合影留念。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625719.shtml report 1026 春节,身在异乡的游子会万里迢迢赶回家。而今年春节,江西听障者组成13人的单车骑行队,用7天时间环游海南岛,挑战了自我。赣州听障姑娘黄蕾单车走川藏24天骑行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