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6岁因喉癌逝世,连续4年成为香港足球先生!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香港球员,绰号“大头仔”的胡国雄,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故事依旧被传颂。胡国雄1949年5月22日出生在香港,4岁的时候他的父亲送给他一个足球,从此与足球结下不解之缘,从此他开始努力练习,由于当时的场地非常小,因而练得纯熟的控球技巧。

  胡国雄11岁的时候参加了由卜公花园所组织的三支球队中的小童队,不过后来为了生计而不得不去工作,依旧无损他的足球的热诚,但是却因此令他经常转换工作。在16岁那年,经朋友介绍获得一份较为清闲的工作,这两年间由于踢球的时间增加不少,球技方面因此有了很大的进步,并开始入选香港U17青年军,1968年协助卜公赢得青年淘汰杯高级组冠军,与施建熙、崔永生合称“卜公三宝”。

  胡国雄18岁的时候便加入东升预备组,不久便获提升上甲组。1年后他首次代表香港青年军前往泰国参加亚青杯,当时的他已被不少人评为拥有国际级水平的年轻球员。1971-72年度球季,胡国雄加盟老牌劲旅南华,协助南华历史性夺得三个冠军,不过这只是他成功之路的起点。1972年夏天转投精工,在他加盟的首个球季,已经能让精工夺得7人赛、银牌、总督杯和联赛4项冠军,踏上了人生的另一个高峰。他效力精工的14年间,为球队夺得超过40个锦标,他本人更在1979-82连续4年成为香港足球先生,以及1972-78年获选为最佳前锋。

  胡国雄透露巴西球会高士路曾经邀请他和仇志强加盟,不过当年他曾患慢性肝发炎,未必能应付,而且在巴西又言语不通,担心会被排挤。因而婉拒。胡国雄于1983年10月24日在港督府受港督尤德爵士颁授荣誉奖章。1986年6月8日,精工班主黄创山为他举行的告别赛,而举行地点是政府大球场,全场2万8千个座位爆满。胡国雄在上、下半场分别代表精工及香港足球代表队比赛,并取得2个入球。比赛结束后,胡国雄坐在开蓬房车中进入大球场绕场一周,接受球迷的鼓掌欢送。

  2015年6月15日凌晨3时45分因喉癌逝世,终年66岁。2015年6月16日晚中国香港队对马尔代夫的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前将默哀1分钟,足球界亦拟办悼念赛,邀请胡国雄的精工及港队队友上阵,怀念一代球王昔日的球场英姿。黄创山的弟弟黄创增表示:“胡国雄很有天分,本有条件成为世界级球员,可惜当年没有被送到外国训练。”

  欢迎添加宝哥微信(微信号:liuhuabao86),拉你进入宝哥说球官方粉丝群,与宝哥畅聊足球!

  欢迎关注宝哥说球微信公众账号(打开微信直接搜索公众号baogeshuoqiu),宝哥带你回顾足球往事,普及足球知识,点评足球热点。

  宝哥说球将在今日头条、懂球帝、一点资讯、搜狐网、网易、UC云观、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自媒体、企鹅媒体平台等自媒体平台同步推送,个别平台由于名称被占用特改为“宝哥侃球”,欢迎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45931.shtml report 2547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香港球员,绰号“大头仔”的胡国雄,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故事依旧被传颂。胡国雄1949年5月22日出生在香港,4岁的时候他的父亲送给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