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赞朝鲜女足进步大 朝韩平壤较量引人注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 亚足联(AFC)日前发文盛赞朝鲜女足可以在国际舞台取得佳绩,最重要的原因是强烈的新老球员竞争意识、注重培养后备力量和国家全方位的大力支持。

  AFC以“朝鲜女足的多米诺效果”为题的报道中,介绍朝鲜队去年在国际足联(FIFA)主办的U-17女足世界杯夺冠后,也在U-20世界杯比赛中问鼎:“U-17代表队的夺冠给U-20代表队不小的影响。青少年球队的优秀战绩也令即将出战女足亚洲杯预选赛极大的激励。”AFC认为朝鲜女足可以在国际大赛中有如此活跃的表现,离不开朝鲜政府的大力支持。

  朝鲜2013年5月在平壤市内建立了平壤国际足球学校,共有约200名球员训练,其中40%是女选手。这个特设的足校从朝鲜各地选拔出最具潜力的年轻球员,进行封闭式的训练生活,并定期举行测试赛。足校还制定了周全的留学计划,陆续输送好的足球苗子到西班牙、意大利参加足球少年训练营,令本来就很有拼劲的朝鲜球员技术提升迅速。AFC指出,朝鲜女足原先制定了“要在2018年为止,将U-17、U-20代表队培养成世界TOP3的水准的目标,如今已经提前完成了这个目标。如今已经将目标升级——短期内朝鲜女足在世界杯称霸。”

  2011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朝鲜队的部分选手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因此被禁止参加2014年的亚洲杯、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比赛:“朝鲜队在这期间无法参加国际大赛,是否能找回场上感觉成为最大的课题。”4月,在平壤进行的2018年亚洲杯预选赛,朝鲜女足和韩国队在当地的首次的正面对决引人注目。这次的亚洲杯也关系着2019年世界杯的出场资格:“成为朝鲜队迈向世界杯路上的最佳练兵机会。”(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66684.shtml report 1099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亚足联(AFC)日前发文盛赞朝鲜女足可以在国际舞台取得佳绩,最重要的原因是强烈的新老球员竞争意识、注重培养后备力量和国家全方位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