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金一代回顾展望:告别意味新生 U23或创新荣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 手机看新闻

  在2017年初,王永珀离开山东鲁能加盟天津权健,宣告着鲁能黄金一代球员中最有影响力的球员离开;周海滨从天津泰达回归鲁能,他也是鲁能黄金一代中最后一位在山东队效力的球员,只是周海滨的影响力已很微弱,加上他已离开四年,山东鲁能此时对他更象是养老院。

  让我们来看一下黄金时代球员的归宿。

  李雷雷在2010年成为山东替补门将,2012年3月退役,目前是北京国安的守门员教练;李金羽在2011年1月退役,后来担任过助理教练,2016赛季下半段担任永昌主帅;郑智目前仍在恒大效力。

  日夫科维奇在2009年底与鲁能解约,随后效力于深圳队,他拿到了中国绿卡;西切罗在2009年与安塔尔出现冲突,在年底解约,加盟哥伦比亚百万富翁;安塔尔在2013年底与鲁能解约,加盟江苏舜天,2015年初加盟杭州绿城,2016年初宣布解约,目前效力于黎巴嫩塔达蒙苏尔俱乐部。巴辛在2007年底与鲁能解约,随后效力于保加利亚的梅茨拉德火车头,2012年退役后成为该队教练。

  舒畅在2011年1月在鲁能退役,王超在2009年1月退役,矫哲在2010年被打入冷宫,随后效力杭州、北京以及青岛,上赛季效力于呼和浩特中优,他目前仍是注册球员;苑维玮在2013年转会天津;刘金东于2014年6月退役。

  崔鹏在2013年底被租借,一度踢野球,2016赛季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目前仍属于注册球员;吕征在2015年初加盟上海申花;韩鹏在2015年底加盟北京人和。

  王永珀的离开对山东鲁能来说,是指标性的,黄金一代的大牌们几乎全部离队,周海滨也无影响力,站在整个中超的角度来看,山东鲁能是目前23岁年轻球员最多,也是这一年龄段年轻球员状态最好的球队。

  鲁能目前与王彤和吴兴涵续约至2021年,鲁能的U23球员中,王彤、吴兴涵、李松益和刘彬彬,已经基本上是半主力,齐天羽也有首发表现,这些球员也都是从鲁能足校中走出的。这些U23球员,比创造了黄金时代的王永珀们,更加稳重,自律性更强;若今天鲁能的U23球员能够正常表现,在未来的中超联赛里,他们说不定可以创造出鲁能的第二个黄金时代。

  至少中国足球队主帅里皮是这样认为,里皮认为,鲁能的青训体系非常好,这一点连恒大都比不过。给这些年轻球员一至两年的时间,也许马加特可以率领这些年轻人展现出真正的实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也是一个幸事。

  王永珀的离开,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一个黄金时代的彻底落幕,但也许,这又是一个黄金时代的重新开启之时。

  (搜狐体育 钱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656938.shtml report 1299 在2017年初,王永珀离开山东鲁能加盟天津权健,宣告着鲁能黄金一代球员中最有影响力的球员离开;周海滨从天津泰达回归鲁能,他也是鲁能黄金一代中最后一位在山东队效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