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窝囊!梁文博决胜局超分被逆转,火箭罗伯逊威尔士赛遭无情大翻盘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斯诺克英轮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威尔士公开赛结束第二轮全部争夺。多位大种子球员意外出局,奥沙利文、傅家俊、罗伯逊、墨菲、梁文博都未能幸免。世界第一塞尔比、特鲁姆普则顺利挺进第三轮。中国军团中,首轮包括丁俊晖在内共10人遭到淘汰,第二轮剩余7人中,最年轻的周跃龙、颜丙涛与最年长的梅希文成功晋级到第三轮,田鹏飞与王雨晨均败给各自对手未能晋级。

  当天的比赛,傅家俊成为首个出局的大种子球员。世界排名第八的“神奇小子”被15岁的本土小将杰克森-佩吉挤出直播球台后,状态也一落千丈,0-4吞蛋败给苏格兰小将罗斯-缪尔。

  

  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澳洲机器罗伯逊则被李-沃克神奇逆转,罗伯逊在比赛的第二、三局连续轰出单杆133分和143分(迄今为止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并一度3-1拿到赛点。但随后三局,沃克先是以64-51和65-64险胜两局扳平比分,再在决胜局中轰出单杆130分上演零封。罗伯逊则只能吞下3-4失利的苦果。

  

  稍后出场的墨菲也没好到哪去,开局便被意大利球手波瓦洛打了一个3-0,稳定先生随后打出单杆71分连扳两局,但第六局仍以54-72败下阵来,2-4无缘晋级。

  

  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今天凌晨出场,却在3-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44岁的马克-戴维斯强势逆转。奥沙利文开局连轰单杆97分和74分,并手握三个赛点,而戴维斯在此后开始发力,凭借单杆65分、81分和64分的表现连胜四局实现不可思议的逆转。奥沙利文的威尔士公开赛第五冠也只能明年再看了。

  梁文博与小怀特激战7局,最终以3-4遗憾落败。

  

  首局比赛,小怀特凭借单杆99分一杆制胜。梁文博在第二局大意失荆州,在64-0领先的情况下被小怀特连续上手,最终64-66两分之差输掉。第三局,梁文博险些复制第二局被逆转的悲剧,好在小怀特在清彩球时未能打进贴库的咖啡球,梁文博以66-46扳回一局。第四局,小怀特抓住机会一杆得到64分实现超分,梁文博试图做斯诺克来追分未果,被小怀特再胜一局拿到赛点。1-3落后的梁文博利用小怀特的失误连扳两局,决胜局中,梁文博率先上手单杆得到58分并超分,但小怀特利用最后一颗红球成功做上斯诺克,并且最终清台以67-65实现大逆转。

  其它登场的中国球员中,19岁小将周跃龙4-1力挫老将保罗-戴维森,周跃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胜四局,打出一杆单杆60分。颜丙涛4-3击败马来西亚球手涂振龙,有三杆50+表现。梅希文轰出一杆131分,两杆50+,4-0横扫老磨王艾伯顿。小将王雨晨遇到实力不俗的卡灵顿,后者打出四杆50+,以4-2的比分击败王雨晨。田鹏飞0-4完败给巴里-霍金斯。

  

  最晚结束的比赛中,塞尔比轰出五杆50+,4-2击败迈克-邓恩。特鲁姆普同样手感不俗,四杆50+,以4-2击败阿列克斯-伯格。宾汉姆以4-2相同比分击败麦克里奥德,马克-艾伦4-1击败泰国球手科亚提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38933.shtml report 2089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斯诺克英轮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威尔士公开赛结束第二轮全部争夺。多位大种子球员意外出局,奥沙利文、傅家俊、罗伯逊、墨菲、梁文博都未能幸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