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可抢湖人超六辅佐哈登?谈妥一件事交易就成行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球队之间探索发生交易的流言也在不断传出。根据美媒体报道称,湖人目前正在积极兜售路易斯-威廉姆斯,并希望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将其送到其他球队。

  本赛季湖人战绩不佳,目前仅以19胜38负的战绩排在西部倒数第二位,距离西部第8的掘金已经有了7.0个胜场差,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季后赛的机会。对于这支新军而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继续囤积和培养年轻球员,寻求崛起的机会。因此,此时的路威就变成了湖人的“负担”。

  “负担”并不是因为表现不好,相反,恰恰是因为他表现太好,最具有交易价值,所以湖人才希望将其送走。路威本赛季打了57场,场均可以得到湖人全队最高的18.5分,另有2.3篮板3.2助攻1.1抢断的表现,有38.1%的三分命中率。路威大多数时间都是作为替补登场,凭借着这样的表现,他非常有机会争夺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顺便提一句,湖人本赛季的替补效率,全联盟第一。

  既然没有季后赛的希望,那么不如让战绩更差一些,也可以获得更高顺位的选秀权。2017年被公认是个选秀大年,甚至被称为“怪兽年”,为此,湖人要送走路威的想法也就不意外了。

  那么,休斯敦火箭能否考虑去竞争一下路威呢?本赛季,火箭的战绩不错,目前以40胜17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三,非常有希望获得首轮的主场优势。不过,今年西部勇士一枝独秀,马刺宝刀不老,和这两个对手相比,火箭的阵容深度还是有相当差距的,因此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火箭撑死也就是打进西部半决赛的水平。

  不想夺总冠军的总经理不是好莫雷,虽然火箭错过了伊巴卡,但是如果有合适补强机会的话,莫雷肯定也是不会放弃的。路威还有2年1400万的合同,在如今看来,这样的合同简直是太廉价了。如果路威能够加盟火箭,那么火箭除了哈登、戈登这两个具备自主攻击力的球员外,又可以增加一个独立进攻点和组织进攻点,这对于以进攻为生命线的火箭而言,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人选。

  现在的问题就剩下谁可以成为交易的筹码。由于火箭并不希望拆散主要的轮换阵容,因此,可供选择的现役球员并不多,布鲁尔在薪资上和路威是比较匹配的,但目前布鲁尔的交易价值还远逊于路威。KJ+恩尼斯在薪资上也能达到匹配,但同样,两人加起来的价值也很低。所以,如果火箭不动用主要轮换球员,那么就肯定要贴上选秀权。如果用布鲁尔+未来首轮选秀权换路威,也许湖人就会认真考虑这笔交易了。

  当然,莫雷肯定会在选秀权上附加一些其他条件,比如像湖人索要一个二轮或者多少顺位保护之类的。虽然路威的合同要到2018年夏天才到期,不过火箭并不需要太担心。一来,即使不交易,火箭2017年夏天也没有太多薪资空间,而且也没有火箭最需要的球员类型。火箭真正的机会在2018年,届时,阿里扎、卡佩拉、哈雷尔等都将成为自由球员,球队将面临一次大洗盘,或许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帮助哈登实现夺冠计划的人选才会真正浮出水面。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40840.shtml report 2071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球队之间探索发生交易的流言也在不断传出。根据美媒体报道称,湖人目前正在积极兜售路易斯-威廉姆斯,并希望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将其送到其他球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