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改经营思路加强管理 提升精神层面拒绝懒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这个转会期,中超诸强几乎都在为尽可能提升自己新赛季实力而疯狂补强阵容,不过相比之下作为联盟老牌劲旅的山东鲁能则在引援市场上略显沉寂。很显然在连续多年大肆烧钱却没能收到理想回报的背景下,鲁能方面也开始转变起了自己的经营思路,俱乐部希望换个活法的意图不言自明。

  坐拥国企背景的山东鲁能一直以来都给人以“不差钱并敢花钱”的豪迈印象,历年来所引进的内外援无论从身价还是名气上都堪称中超上乘,再加之自身强大的造血能力,其实无论联赛大环境如何变化,山东鲁能都能以争冠热门球队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然而理想虽然丰满,可现实却是相当骨感,一年年下来鲁能似乎都在与中超冠军形同陌路,上赛季更是创下了队史顶级联赛的最差排名,而一度联赛垫底、最后时刻才惊险保级的结果已经不能简简单单用“不成功”一语带过了。痛定思痛过后,山东鲁能也确实应该重新为自己规划一番未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强势资本注入中超联赛,如今必须“烧钱”才能安身立命已经几乎成为整个联盟当中的一种共识,可偏偏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一向习惯了“大手大脚”的山东鲁能终于返璞归真起来,重新认识到了挖掘自身潜力的重要性。这个冬窗,球队不仅没有引进一名新外援,甚至连外援名额都没有用满,用主教练马加特的话说,新赛季中超外援新政的出台让四外援足以满足球队在联赛中的需要,这恰恰就是鲁能开始向务实转变的最好写照。而在内援方面,除了国青中卫刘军帅的加盟以及旧将周海滨的回归之外,山东鲁能则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现有阵容的清理上,王永珀和赵明剑的离开不仅为俱乐部换来了巨额的资金回报,同时也为队内的年轻球员赢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可谓一举多得。

  毫无疑问,山东鲁能出色的青训质量是俱乐部敢于并且乐于内部挖潜的先决基础。无论球队主教练如何更迭,主力球员是否离队,鲁能的整体实力其实总能够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并且在同年龄段球员的储备方面,球队也堪称中超翘楚。而随着中国足协有关23岁以下年轻球员出场资格规定的出台,山东鲁能更加坚定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决心,目前阵中就有多位94后小将正接受着主教练马加特的考察。而对于即将开始的2017赛季,俱乐部更是已经明确表示将注重对年轻球员的提拔和使用,并且要让他们尽快成长,让球队看到实效。

  除此之外,新赛季山东鲁能方面还将进一步加强球队管理并且树立具有鲜明性格特点的战术风格,力求真正改变以往懒散且缺乏战斗精神的疲软状态,争取把球队塑造成为一支果敢、坚强、能打硬仗的铁血之师。其实说到这里,主教练马加特的名字就不得提,他势必将为此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自德国铁帅上任以来,球队不仅在训练质量方面更加严格,同时也更加注重了对于球员们日常规范的要求。而作为马加特接掌山东鲁能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对于球队全新体系的打造也有望初见端倪。很显然,鲁能俱乐部经营思路的转变并不局限于引援策略的调整,更为重要的是对于球队精神内核的塑造已然落到实处。(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495073.shtml report 1249 这个转会期,中超诸强几乎都在为尽可能提升自己新赛季实力而疯狂补强阵容,不过相比之下作为联盟老牌劲旅的山东鲁能则在引援市场上略显沉寂。很显然在连续多年大肆烧钱却没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