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队疯狂挖角中超队 绿城四新援或面临被退货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鲁蜜
  • 手机看新闻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鲁蜜

  新赛季中甲联赛将在3月份拉开帷幕,自打冬季转会窗口打开之后,中甲俱乐部就从来不缺头条。先是深圳佳兆业的大手笔引援、换帅,北京人和引入中超河南建业的“妖人”伊沃,武汉卓尔从中超挖来亚泰的“大腿”莫雷罗,组成锋线上的三叉戟组合。相比去年冲超形势的明朗化,今年虽然中甲诸强在表态上显得很低调,但是在球队配置的投入上却疯狂烧钱,冲超之心暗流涌动。

  疯狂挖角中超队

  从冬季转会的动作上来看,今年的中甲联赛中,武汉卓尔与深圳佳兆业野心勃勃,他们不但收罗欧洲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外援,更加大肆从中超队伍中挖角。深圳佳兆业分别从广州富力、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中超豪门俱乐部签下了张远、张佳琪、张晨三名内援,更花了接近一个亿的转会费从延边挖来队长崔民。

  武汉卓尔则是从长春亚泰引来大腿莫雷罗,上海上港外援埃弗拉也在随后加盟,内援方面又有江苏苏宁的李智超、广州富力的倪波,又从上海申花买断了黄博文。而本赛季要卷土重来冲超的队伍中,北京人和从河南建业挖来超高性价比外援伊沃,又从重庆当代力帆队引入中后卫罗歆。

  除此之外,像新疆、上海申鑫、杭州绿城以及石家庄永昌等队伍,在冬季转会期间都有从中超挖角的动作。可见,不论是嘴巴上喊着要冲超,或者是低调行事的中甲球队,更加看重的是有过中超经验,甚至是冲超经验、了解中国足球的队员。

  猛烧钱但很务实

  从此前华夏幸福以及后来的天津权健开始,中甲联赛在最近两三年也开始了“烧钱”模式。深圳佳兆业在引进崔民花了将近一亿人民币,加上普雷西亚多等非自由身转会而来的球员,根据《转会市场》显示,深圳队在今年冬转期间总共花费超过2500万欧元。虽然不少有意冲超的队伍在这个冬天动作不小,比起如今中超队伍的“烧钱”模式,倒是显得冷静不少。中超豪门上海申花队,在这个冬天引入特维斯,拿着530万人民币的超高周薪,然而在亚冠附加赛中这名世界巨星却无用武之地,同样是申花6000万人民币引入的后腰孙世林,也因申花在亚冠中早早淘汰而饱受外界质疑。

  相反看今年最具冲超相的几支队伍中,北京人和目前的引援均为自由身,基于上赛季冲超失败的经验,球队打算更换所有外援来补强锋线,于是他们瞄准了在中超赛场踢得如鱼得水的伊沃。去年不差钱的人和队在中期签下瑞典前国脚莫林斯加强锋线,但这名球员在中甲踢的半个赛季中,却颗粒无收。这一次,人和在选择人员上非常谨慎,不但0转会费将伊沃弄到手,剩下的两名外援如今也仍然在慎重甄选中。

  在武汉卓尔的12笔转会交易中,仅为6笔付出转会费,其他均为0转会费加入球队。其中性价比最高的当属亚泰“大腿”莫雷罗,2015年,莫雷罗代表亚泰出场24场打入9球;2016赛季出场29场打入13球,连续两年帮助亚泰保级成功。在摒弃了花高价购买无用的人当摆设,把钱花在刀刃上的务实做法,或许会让联赛的精彩程度减少,但事实上球队配置却在不断上升,冲超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降班马”难回中超

  中甲球队冲超队伍暗流涌动的形势下,有一些队伍,却显得“自暴自弃”,这或许会导致联赛的两极分化提前明朗起来。连续两年冲超失败的大连一方,最难忘的恐怕是去年最早退出冲超行列,赛季末打出“来年再战”口号的他们,在今年转会期间动作并不大,除了上赛季最佳射手穆谢奎之外,三名外援全部离队,内援方面38岁的周挺回到大连为其效力,本赛季大连一方的冲超之路恐怕会很艰难。

  另一方面,去年从中超降入中甲的两支“降班马”可谓有些让人看不懂。首先是石家庄永昌,虽然他们在刚刚降级不久,就喊出了要在本赛季重回中超的口号,但跟以往不少降级球队一样,无法避免人员流失。在冬季转会期间,永昌队总共有12名队员出走。虽然他们也引入了近两年在首尔FC有着不错表现的阿德里亚诺,以及前国安门将柏小磊,但巨大的人员流失恐怕难以让他们实现愿望。更让人看不懂的,则是杭州绿城。今年1月份的时候,绿城签下黄世博、王冠伊、郭亮和曹小东4名内援,并且四位新援中有三人都有中超经验,并在冬训期间表现不错。然而绿城老板宋卫平为了抓青训,豪言在本赛季将大面积起用20岁以下的球员征战中甲联赛。如今这4名新援面临“刚来就走”的尴尬局面,而对于冲超,宋卫平似乎今年并没有这种想法。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9/n481102253.shtml report 2084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鲁蜜新赛季中甲联赛将在3月份拉开帷幕,自打冬季转会窗口打开之后,中甲俱乐部就从来不缺头条。先是深圳佳兆业的大手笔引援、换帅,北京人和引入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