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戈登填补火箭队史空白 最佳第六人展现三分王实力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NBA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上,埃里克-戈登通过加时赛击败凯里-欧文,获得了三分球大赛冠军,填补了这项比赛1986年创办以来火箭队史上的空白,成为火箭队史第一个三分球大赛冠军,这个本赛季NBA最佳第六人的有力争夺者展现了三分王的实力。

  在这场比赛里,卫冕冠军克莱-汤普森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只得到18分,凯里-洛瑞更是创造了本届三分球大赛的最低得分纪录,只得到9分。埃里克-戈登在首轮就展现了火爆的状态,得到了最高的25分,与肯巴-沃克和凯里-欧文一起晋级决赛。沃克第一个出场就得到了19分,而第二个出场的欧文得到了20分。

  在决赛里,沃克再一次第一个出场,但是他的花球投得不好,一共只得到17分,比预赛的得分还低;欧文又是第二个出场,得到了20分,与预赛持平;最后一个出场的埃里克-戈登只要得分超过20分就能顺利夺冠,但是在最后一个投篮点他只得到1分,不得不与欧文一起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里,欧文在最后时刻连续4次出手全部打铁,只得到18分;而戈登在前三投不中的情况下连续命中6球,在花球点5投4中,在第四个投篮点投完的时候已经得到了19分,轻松夺冠,最后以21分的得分成为新科三分王,填补了火箭队史上在三分球大赛上的空白。

  埃里克-戈登是2008年NBA选秀大会首轮第7顺位被快船选中的球员,菜鸟赛季就能场均得到16.1分2.6个篮板2.8次助攻1.0次抢断,以38.9%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1.7个三分球;三年级的他场均已经可以得到22.3分2.9个篮板4.4次助攻1.3次抢断,展现了巨大的潜力,但是却在克里斯-保罗的交易中被交易至黄蜂(先鹈鹕前身);在鹈鹕的5个赛季,埃里克-戈登饱受伤病的困扰,状态每况愈下;去年夏天,火箭用4年5289万的合同将戈登招至麾下,在经历了8场首发之后戈登沦为替补,但是没有想到他竟然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

  埃里克-戈登在赛季中期一度超越斯蒂芬-库里成为本赛季NBA全联盟场均三分球命中数最高的球员,尽管他已经被库里反超,但是在迄今为止的52场常规赛里,埃里克-戈登依然场均可以得到17.2分2.7个篮板2.8次助攻的数据,以38.5%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命中3.5个三分球,场均得分创造了个人近5年新高,三分球命中数创造了个人9年NBA生涯最高纪录。以戈登本赛季的状态,今天能够成为火箭队史上第一个拿到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的球员也不是偶然。

  但是2017年1月1日以来,戈登尽管在17场比赛里场均依然可以命中3.2个三分球,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下降到31.4%,是同时期全联盟42名场均命中三分球不少于2.0个的球员中命中率最低的。如果今天的三分球大赛夺冠能够成为埃里克-戈登重拾三分球手感的契机,那么对于火箭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无疑是最好的消息。火箭的内线发挥固然是决定他们上限的第一因素,但是在内线提高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作为第六人的戈登的进攻效率更加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9/n481106839.shtml report 2407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NBA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上,埃里克-戈登通过加时赛击败凯里-欧文,获得了三分球大赛冠军,填补了这项比赛1986年创办以来火箭队史上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