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44岁豪夺六条金腰带,51岁还与李连杰血战沙场!

  兰迪·库卓是大器晚成的,这不是因为他年轻时候不够好,而是上帝希望向世人证明:即使在凶狠残忍的UFC赛场上,年迈的老将也照样能把年轻的虎狼斩落马下。 这就是属于兰迪·库卓独一无二的不老传说

  兰迪·库卓,1963年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少年时代的他和普通的孩子没什么区别。不过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位取得一番成就的名人都是在拥有一个别人没撞到的转机后才改变人生的道路。兰迪的职业生涯中曾获得3次UFC重量级冠军、2次轻重量级冠军、1次临时轻重量级冠军,他是UFC史上首位先后拿过6次冠军的选手,第一位分别拿过UFC重量级冠军和UFC轻重量级冠军的双冠王,首位在进入UFC名人堂之后仍能再次拿下UFC冠军的选手。

  2010年UFC名人堂之战,兰迪·库卓(右)击败科尔曼(左)成为首位在进入UFC名人堂之后仍能再次拿下UFC冠军的选手

  兰迪从高中开始练习摔跤,毕业后在军队服役6年,也是这一时间段他开始训练拳击。他在1988、1992、1996年入选了美国古典摔跤队奥运候选名单,但是好景不长,兰迪的摔跤生涯一直没能出彩,萌生退意的他曾想随便当个摔跤教练算了……直到他偶然间看到了UFC的比赛,全身血液都沸腾了的兰迪决定不再碌碌无为,开始追寻更高的目标。

兰迪·库卓(左)

  由于兰迪是专业的摔跤手,再加上精湛的拳击技术,他的训练恢复过程虽然很辛苦,但倒也不那么艰难。他将巴西柔术、拳击、摔跤的技艺糅杂到一起,兰迪知道属于自己的UFC时代即将开启。

  1997年5月30日,34岁的兰迪首次参加UFC13赛事,在重量级比赛中击败了托尼·哈尔莫,同年10月17日,UFC15,他击败当时正值壮年未尝败绩的巴西柔术高手维托·贝尔福特,兰迪在UFC生涯的第一年就荣膺重量级冠军腰带。此后他的绰号“The Natural”(天生杀手)就在格斗圈传开了。

  当然,是比赛就会有输赢,库卓也有输掉的时候。可是他不仅在40岁的时候减重到93公斤级击败了“冰人”查克·利德尔和不可一世的坏小子蒂托,夺得正式轻重量级金腰带,并成为了UFC第一位拿过双级别冠军腰带的拳手,而且在2007年以44岁高龄,再次回归重量级擂台,把身高203cm、体重119kg的蒂姆揍的面目全非,夺回冠军腰带,同年又TKO掉了29岁体重为116公斤的巴西野兽冈扎戈成功卫冕。

  2011年UFC129赛事中UFC名将町田龙太(右)赛后向兰迪·库卓(左)致敬,老将宣布退役。

  2011年48岁的格斗老将终于宣布退役,为他辉煌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

  2014年,兰迪以五旬高龄与史泰龙、杰森·斯坦森、李连杰再次合作,参演了史泰龙导演的影片《敢死队3》,该片已于2014年9月1日在中国上映。

  运动员最怕的不是强硬难缠的对手,而是时间。时间能把一个天赋卓群的天才磨灭成凡人,而兰迪则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就是格斗界的不老传奇。

  更多UFC明星的精彩赛事视频,请微信搜索“用武之地”~

sports.sohu.com true 用武之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9/n481111253.shtml report 3759 兰迪·库卓是大器晚成的,这不是因为他年轻时候不够好,而是上帝希望向世人证明:即使在凶狠残忍的UFC赛场上,年迈的老将也照样能把年轻的虎狼斩落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