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里皮就学意大利?不!足协说了,我们要学德国!

  自从中国足协顶薪签约里皮之后,球迷都希望足协能给里皮团队最大权力,并以意大利风格统一国字号球队,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似乎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

  2016年12月,中国足协教练员大会期间,德国人史蒂芬作为技术顾问出席了这次会议,在这期间他首次对外公布了“中国足球哲学”,内容涉及训练、比赛、用人等方面。更早之前,另一名德国人克里特也曾是中国足协技术顾问,作为史蒂芬的同胞,他已经给中国足球明确指出了“德国发展路线”。虽然国足新主帅里皮是意大利人,但是国家队和后备梯队将要学德国体系。

  足协比较中意“德国发展路线”,主要考虑这几个原因:第一,德国足球有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科学技战术体系以及战法;第二,德国队获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之后,处于世界足球的前沿,被各国争先模仿;第三,德国足协为中国足协推荐了许多优秀的教练员,比如当年被大家广为赞赏的克劳琛,托普.穆勒,刚刚出任99国青主帅的伊塞克;第四,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有着长期合作的传统。

  2016年10月22日,里皮入主国足后,中国足球也拥有了一位世界级年薪的主帅。虽然很多球迷都曾幻想“银狐”能够一统国字号三军,但实际上,这些并非里皮的职责所在,里皮的主要任务其实只是率领国足征战12强赛。

  中国足协内部其实确实想统一技战术,也一直在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虽然国足新主帅里皮是意大利人但是国家队和后备梯队却要学德国体系。

  2月16日,德国人拉尔斯.伊塞克还担任了99国青队主帅,据了解,即将正式组建的97国奥队主帅,很可能也来自德国。99国青队和97国奥队的球员,应该是2023年世预赛和2026年世界杯的主力军,而这种做法的缘由应该都是想统一技战术风格。

  “德国发展路线”能否拯救中国足球,一切都不得而知,只能看国足未来的表现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9/n481142161.shtml report 1645 自从中国足协顶薪签约里皮之后,球迷都希望足协能给里皮团队最大权力,并以意大利风格统一国字号球队,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似乎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