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裁判日记]谭中怡又来跟我聊天了

  世锦赛 · 裁判

  今天是第三轮的加赛。共有八人进行角逐,其中有中国棋手居文君和谭中怡。我又是负责科斯坚纽克的棋——明天第四轮没的负责了,因为她对阵倪诗群。

  

  25+10第一局居文君执白赢了吉尔娅,谭中怡执黑输给了帕德米妮。我在管比赛,居文君的棋能扫到一点,另一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过了一会小谭又过来聊天了:“唉,好了一整盘,居然连送两兵。淘了就淘了呗,下不过没办法……让这样的人淘了。”接着她摇摇头。

  

  帕德米妮的名字是这样的Padmini,就是大家都有的那件娱乐产品。第二盘谭中怡白棋,我说你白棋肯定没问题,小谭翻了个白眼说:“看我刚才干的那事,都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第二盘谭哥是第一个结束的,看着裁判长过去抽10+10的先后手我就放心了。谁知第一盘获胜的居文君却丢了第二盘,因为裁判长也过去抽先后手了。四台25+10全部打平统统进入10+10。

  

  谭中怡先下白棋,第一盘赢得很快,第二盘下到残局,我已经完事去观战区,那里有数据分析。中国队的教练余少腾早在那里候着呢,频频夸赞谭中怡残局思路清晰:马两兵对象两兵,马把两个兵砍了,成功完成和棋任务晋级。倒是居文君,我以为又是一场平局要进入5+3了,没想到对手在车兵残局中犯错。余教练惊呼“你看你看,好像有点机会呢!”果然居文君快一步升变。

  八强有三位中国棋手,由于居文君对上谭中怡,中国队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的席位。我问裁判长,有一名中国队员的比赛,她让避嫌,明天居文君对谭中怡了,我可不可以负责这台呢?她说我最好待在没有中国人的地方。哎!这算是什么意思?两个中国棋手我应该是第一人选嘛。其余三局为乌克兰的安娜-穆兹丘克对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中国的倪诗群对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印度的哈丽卡对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231817.shtml report 1351 世锦赛·裁判今天是第三轮的加赛。共有八人进行角逐,其中有中国棋手居文君和谭中怡。我又是负责科斯坚纽克的棋——明天第四轮没的负责了,因为她对阵倪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