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冬会次日:速滑中国摘两铜 武大靖臧一泽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本比赛日的速度滑冰比赛当中斩获了两枚铜牌,武大靖和臧一泽分别在短道速滑的男子和女子500米的比赛当中封王。中国男女冰壶队也都各自取得了胜利。

  冰壶

  女子冰壶循环赛第四轮,中国人迎战日本队,首局中国队后手掷壶拿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只让日本队拿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后手顺利得到两分,4-1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出现失误,日本队顺利得到两分。第五局,中国队后手但是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王冰玉直接将壶溜出大本营,双方互交白卷,半场中国队4-3领先一分。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后手,王芮和王冰玉的击打接连失误,日本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4-4。第七局,王冰玉甩打成功,中国队拿到了四分,8-4领先。第八局比赛,日本队只得到了一分,第十局,中国队后手逼迫日本队提前认负,这样中国队就以8-5击败日本队,以3胜1负排名第二位,日本队2胜2负排名第三位,中日两队将在半决赛当中再次相遇。另外一场比赛,韩国队以18-1的比分横扫哈萨克斯坦队取得四连胜,排名第一。半决赛,韩国队将再战哈萨克斯坦队。

  男子冰壶循环赛第四轮,中国队迎战韩国队,首局比赛,双方互交白卷。第二局,刘锐依靠一个巧妙的轻磕得到一分,前两局过后以1-0暂时领先。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第四局再度偷到一分,3-0领先。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徐晓明和刘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韩国队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2暂时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国队拿下三分6-2拉开比分差距,第七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第八局,刘锐漂亮的打甩帮助队伍拿到两分,第九局韩国队认负,中国队以8-3豪取四连胜。

  速度滑冰

  女子1500米,刘晶和高木美帆在第七组出发。高木美帆以1分56秒07的成绩率先撞线,刘晶以2分01秒26紧随其后。第八小组,詹雪和干甲切美沙机同组,干甲切美沙机以1分58秒1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詹雪的成绩为2分03秒67。张虹和韩梅在第九小组出发,张虹以2分00秒1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韩梅的成绩为2分01秒76。最终,高木美帆夺得金牌,干甲切美沙机夺得银牌,张虹获得铜牌。

  女子500米的比赛,小平奈绪和李相花在第七小组同场竞技,小平奈绪以37秒39的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李相花以37秒70的成绩夺得银牌。于静和朗西里砂在第八小组出场,朗西里砂以37秒735的成绩夺得铜牌,于静以37秒738排名第四位。张虹与迁麻希在九小组亮相,张虹以38秒13的成绩排名第五伟,迁麻希以38秒19排名第六位。

  男子1000米,小田卓朗以1分09秒33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夺得银牌,铜牌被日本选手中村俊佑摘得,高亭宇以1分11秒83的成绩排名第14位。

  女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在第二组出发。中国队3分10秒23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韩国队以3分06秒67率先完成了比赛。另外一组,日本队以3分00秒0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哈萨克斯坦队紧随其后。综合两个小组的成绩,日本队夺得冠军,韩国队夺得亚军,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铜牌。

  短道速滑

  男子500米半决赛,武大靖在第1小组滑出了40秒714的好成绩,打破了师兄李野于2011年创造并保持了六年的亚洲纪录。任子威在该项目半决赛第2小组一度领滑,最终以第三名完赛落入B组决赛,并以41秒608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一。

  A组决赛,武大靖领滑全程以40秒764的成绩将摘得金牌,这是中国短道队在本届亚冬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中国队男子500米亚冬会的四连冠。徐一拉以40秒842的成绩获得银牌,朴世勇以41秒182的成绩摘取铜牌。韩天宇排名第四位。

  女子500米,预赛中,范可新在第3小组以43秒939的成绩排名第一位,第6小组出场的臧一泽及第7小组出场的郭奕含分别以的45秒173、44秒722的成绩分列所在小组的第一、第二位轻松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郭奕含排名小组第二位,成绩为45秒014。范可新以43秒580的成绩打破了第1小组沈石溪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随后臧一泽出场,以44秒660的成绩排位第3小组第二位。

  半决赛,范可新以43秒371的成绩排名第一位,并且再度打破了亚洲纪录。第二小组,臧一泽排名第二位,成绩为43秒683,进入A组决赛,郭奕含位列第三,成绩为44秒174,与崔敏静一起进入B组决赛。B组决赛,郭奕含以44秒881的成绩排名第二位。

  A组决赛,最后一个弯道,沈石溪内道超越范可新时两人产生了激烈的对抗,一直落在后面的臧一泽此时抓住机会内道实现超越,率先冲线,最终凭借的43秒911的成绩拿下冠军,实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七连冠,范可新与沈石溪都被判罚犯规,银牌由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摘得。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二小组,中国队始终占据领先,但是在冲刺阶段,范可新出现失误摔出赛道,日本队后来居上率先过线,摔倒后的中国队以4分19秒997的成绩排名第二位,晋级到决赛当中。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在最后10圈超越韩国开始领滑,以小组头名出线,顺利晋级决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3867.shtml report 2370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本比赛日的速度滑冰比赛当中斩获了两枚铜牌,武大靖和臧一泽分别在短道速滑的男子和女子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