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塞维利亚能否在主场大胜莱斯特城创造历史?

  塞维利亚莱斯特城前瞻

  上赛季英超冠军“蓝狐”莱斯特城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尴尬历史。1938年,曼城队成为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降级的卫冕冠军球队。而本赛季的莱斯特城似乎将要重演这样的悲剧,25轮联赛过后,“狐狸城”仅仅比处在降级区的赫尔城队高一分,排在第17位。

  这支在俱乐部成立132年当头首夺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上赛季上演了童话般的奇迹,可本赛季频临降级危险下,极有可能放弃欧冠,专注联赛。

  随着如今球队在英超赛程上的步履维艰,蓝狐恐怕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双线作战的要求。毕竟本赛季球队成功打入欧冠16强,就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任务,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迷们,都会为球队在欧冠赛场上所取得成绩感到骄傲,蓝狐在欧冠赛场上已经没有遗憾可言。

  上周中在客场面对英甲球队米尔沃尔的足总杯第五轮比赛中,莱斯特城爆冷1球负于对手。本土杯赛相继出局,令拉涅利的球队自然是要调整比赛重心,毕竟对于蓝狐来说,球队现在最为迫切要做的事情就是保级,而这时候球队势必会对于其它赛事做出取舍,首当其冲的可能是欧冠16强战。

  本赛季莱斯特城虽然在英超赛程上表现的令人大失所望,但是蓝狐的将士们却在另一个赛场上再现莱斯特城奇迹。首次参加欧冠联赛的蓝狐,居然在G组取得了4胜1平1负积13分的战绩,以小组第一身份闯入欧冠淘汰赛阶段。

  蓝狐欧冠小组赛丢掉的6球中,五个进球出现已提前出线、无关痛痒的做客葡萄牙波尔图的最后一战。然而,当16强淘汰赛对阵抽签公布后,莱斯特城无论是从实力还是经验都远远逊色于欧战经验丰富度的塞维利亚。

  莱斯特城在过去8场比赛中,仅仅拿下一场——1月28日的足总杯重赛,且艰难的在加时赛战胜英冠球队德比郡。而且塞维利亚目前在西甲赛场上高居联赛前三的位置,比起深陷降级泥潭的莱斯特城,比赛心态更为轻松,压力小。

  所以在这组对决中,蓝狐恐怕是占不到任何的优势。豪尔赫-桑保利自带领智利国家队捧得2016百年美洲杯后,赛季初选择执教塞维利亚,先进打法将安达卢西亚球队进攻升级了一个等级。阿根廷人青睐的高强度拼抢,漂亮进攻足球给这支球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塞维利亚在这赛季至今各项赛事中,只有一个主场未取得进球,而在过去16个主场里,他们竟只丢了2球。这对于本赛季所有赛事相加仅三场不失球的“狐狸城”来说,可谓凶多吉少。

  在英超联赛,只有伯恩利队(1分)的客场战绩比蓝狐(3分)还要糟糕。而在失球总数榜单中,也只有伯恩茅斯和赫尔城(28球)两支球队的城池被攻陷次数比莱斯特城(27球)多。虽说两队纸面实力可能打一个平手,但种种数据都预示这场遭遇战将会是以大比分收尾。

  可能对狐狸城唯一有利的数据便是塞维利亚队本赛季在西甲联赛的主场仅4场零封对手莱斯特城也许可以采取先稳固防守,待主队大举压上之时,伺机反击偷袭创造机会。

  拉涅利的反击战术尽管在上赛季大放异彩,可本赛季他们已被对手摸透,凑效甚微。然而,在面对控球为主、喜爱打地面渗透的塞维利亚时,球队熟悉的反击战术可能是唯一取胜法宝。

  因为,莱斯特城的进攻若过于冒进,主队的反击会立刻将他们高而慢的后防线打垮。尽管如此,笔者坚信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控球配合,令主队收缩防线也是至关重要。

  可对于蓝狐,如此直面分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进入2017年,拉涅利的球队只取得一粒进球。孱弱的防守无法医治,前锋们集体陷入球荒才是这支卫冕冠军急需解决的问题。曾在上赛季连续11场英超比赛取得进球的杰米-瓦尔迪是去年英超官方最佳球员。

  然而,他上次取得进球还是在遥远的12月11日主场4-2大胜曼城队上演的帽子戏法。可是仅仅6天之后,12月17号,莱斯特城客场1-1逼平斯托克城的比赛中,这名30岁锋霸全场只有一脚射正打中门框范围。

  除此之外,瓦尔迪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里还未开杀戒,颗粒无收。想必他若在明天凌晨的比赛取得进球,将极大增强他的信心。坐镇主场的西班牙球队必定会在进攻中投入重兵,而擅长带球奔袭的瓦尔迪一定会得到反击机会,就看他的进球感和临场发挥。

  对于莱斯特城这样的小球会而言,欧冠奖金具备巨大的诱惑,但几条战线同时卯足劲已经让他骑虎难下,并且直接影响到球队的状态。也许本场比赛是欧冠16强8场交锋中最无悬念的一场,可拉涅利的球队状态能否及时迎来反弹,客场带走一份,将是比赛最大看点。此役也许是英超卫冕冠军本赛季最重要一仗。

  一比分David原创 文章出处13322网欢迎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不仅是懂足球的David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465432.shtml report 3023 塞维利亚莱斯特城前瞻上赛季英超冠军“蓝狐”莱斯特城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尴尬历史。1938年,曼城队成为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降级的卫冕冠军球队。而本赛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