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V7打哭韩国,最年轻冬奥冠军+励志王逆转王,有她谁敢炸刺?

  1V7打哭韩国,最年轻冬奥冠军+励志王逆转王,有她谁敢炸刺?

  柳号综合观察

  札幌亚冬会,中国冰迷最关注的短道速滑,以中国3金韩国5金曲终人散。中国队获得了男女500米冠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冠军,中国捍卫了短距离的优势,而在中长距离上韩国队实力强大。

  

  这不禁让人想起曾经让韩国闻风丧胆的大心脏、逆转王周洋。

  2010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周洋在女子1500米的决赛中,两次在极其不利的局面下,顽强拼搏,奇迹般逆袭夺冠,让强大的韩国对苦不堪言。

  

  2010年,年仅18岁的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1500米决赛中,以一敌三冲破三名韩国选手的重重包围,以及美国选手凯瑟琳的干扰,杀出一条血路成功登顶,成为中国冬奥会最年轻的冠军。

  这场比赛最大的困难在于面对的强敌太多,作为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那场决赛,赛道上极为罕见地挤满了8名选手,这在历届冬奥会和世界杯等比赛中非常罕见。其中,三名韩国选手具有集团优势,这对于韩国打战术极为有利,她们也认为这枚金牌已经属于自己,根本没有把周洋当回事。

  比赛开始后,其进程也一如韩国人所愿,她们的三个选手与美国选手凯瑟琳占据绝对优势,周洋一路跟滑。最后阶段,周洋强行超越,上演了一幕荡气回肠的大逆袭。周洋的这枚金牌也创造了两个纪录:她打破了韩国选手连续两届垄断,成为中国短道历史上首位短道速滑1500米冬奥金牌得主,同时也已18岁成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

  此后,她还与王濛等队友夺得3000米接力冠军,这也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个团体冠军。

  冬奥会夺冠后的那几年,她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身体方面和队伍管理等方面的,一度影响到了状态,加上17岁的韩国小将沈石溪的异军突起,索契冬奥会之前,在外界看来她已经不具任何优势,就连韩国媒体都认为她已经不具威胁。

  

  而她,再次用不可思议的逆袭击溃所有对手。

  “我能行,中国赢”、“CHINA GO GO”!

  2014年2月15日,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赛场上,这两个标语多次出现在电视画面,这个标语是送给中国短道队的,更是送给勇夺冠军的周洋的。决赛中,她后程发力,超越沈石溪成功卫冕。

  

  奥运会考验的是心脏,没有坚强的心脏什么都不是。沈石溪在失利后承认,“我今天在半决赛和决赛都太过紧张。周洋卫冕冠军,她比四年前更加强大。”

  周洋的强大在于她的大心脏,和强大的猴程优势,每每大赛反而发挥的更好,越是困难局面越能激发出她的斗志。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3/n481469230.shtml report 1797 1V7打哭韩国,最年轻冬奥冠军+励志王逆转王,有她谁敢炸刺?柳号综合观察札幌亚冬会,中国冰迷最关注的短道速滑,以中国3金韩国5金曲终人散。中国队获得了男女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