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家嫂湖人考神鹈鹕!盘点过去25年5大截止日前交易

ZONE 湖人 阅读(0) 评论()

  就在一周前,众多专家预测2017年交易截止日前并不会有重磅交易的发生。

  而就在前两天,NBA官方已经正式公布考辛斯加盟国王上的重磅交易消息。这笔交易很可能将改变整个西部季后赛格局。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过去25年5大交易截止日前重磅交易:

  5)步行者恶汉阵容(2002年2月19日,截止日前2天)

  步行者得到:阿泰斯特,布拉德-米勒,罗恩-默瑟,凯文-奥利

  公牛得到:杰伦-罗斯,特拉维斯-贝斯特,诺姆-理查德森,次轮选秀权

  在那个时代,这还是属于“杰伦-罗斯”的交易。作为回报,步行者得到强硬派防守专家阿泰斯特等球员。两年半后,以阿泰为主的“奥本宫事件”彻底改变联盟在对球员和球迷之间安全互动方式的限制。

  如果没有这次赛季中交易,整个联盟如今对球员和球迷之间的规则都会不同。

  4)国王送走考神(2017年2月19日,截止日前4天)

  鹈鹕得到:德马库斯-考辛斯,欧米-卡斯比

  国王得到:希尔德,泰瑞克-埃文斯,兰斯顿-加洛韦,2017年首轮选秀权,未来的次轮选秀权

  将这笔交易放到这份排名中还为时过早?话又说回来,考辛斯确实是NBA历史上赛季中期所成交方案中天赋最劲爆的球员。我们不清楚鹈鹕管理层是怎样说服国王“贱卖”考神,但这笔交易无疑已经对联盟格局产生极大的影响。

  3)平民活塞(2004年2月19日,截止日当天)

  活塞得到:拉希德-华莱士,麦克-詹姆斯

  老鹰得到:克里斯-米尔斯,泽利科-雷布拉卡,鲍勃-苏拉,2004年首轮选秀权

  凯尔特人得到:阿特金斯,亨特,2004年首轮选秀权

  赛季中期交易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更好的季后赛战绩,甚至达到冲击总冠军的高度。而在这方面,当年活塞绝对是最成功的案例。没人会想到,拉希德-华莱士的加盟彻底释放这支平民活塞的潜力。

  正因为有拉希德-华莱士的存在,这支活塞才得以击败拥有豪华四巨头阵容的湖人。

  2)迎来欧文(2011年2月24日,截止日当天)

  骑士得到:拜伦-戴维斯,2011首轮选秀权(选到凯里-欧文)

  快船得到:贾马里奥-穆恩,莫-威廉姆斯

  那个赛季,快船管理层希望摆脱大胡子戴维斯的合同,所以他们将前者和2011年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打包送到骑士,并从骑士手中换来“全明星水准”的莫-威廉姆斯。

  确实,那时候28岁的小莫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至少快船推动这笔交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管理层认为小莫比选秀权拥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1)湖人夺冠关键(2008年2月1日,截止日前20天)

  湖人得到:保罗-加索尔,次轮选秀权

  灰熊得到:夸梅-布朗,克里坦顿,麦基,两个首轮选秀权,马克-加索尔

  虽说这笔交易离真正的截止日还有一段时间,但鉴于加索尔加盟湖人后对球队所产生的巨大影响,这样一笔交易就完全有理由排在首位。

  为湖人效力的7个赛季里,大加搭档科比并率领湖人连续三年闯入总决赛并夺下两连冠。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加索尔的加盟,科比又能有多少机会冲击如今的五座总冠军奖杯?

  但这些假设的意义并不大,因为随着加索尔的到来湖人已经夺下两连冠,而这也是近25年来价值最大的赛季中重磅交易。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4/n481584219.shtml report 3363 就在一周前,众多专家预测2017年交易截止日前并不会有重磅交易的发生。而就在前两天,NBA官方已经正式公布考辛斯加盟国王上的重磅交易消息。这笔交易很可能将改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