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考辛斯首演惨败 鹈鹕双塔却给人无限遐想

  北京时间2月24日,鹈鹕主场迎战火箭,在德马库斯-考辛斯加盟鹈鹕的第一场比赛,双塔并没有像很多人预料中的那样打爆火箭的内线,反而被火箭的三分球射死,最终以99-129惨败于火箭。尽管如此,鹈鹕双塔还是给了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尽管他们要想真正的与勇士对战还需要时间,但是这个组合依然值得期待。

  火箭有全联盟最强的三分球火力,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加盟更是让火箭的外线如虎添翼,今天火箭就命中了20个三分球,本赛季第6次打出这样的比赛,而全联盟其他球队在本赛季一共也只打出5次这样的单场表现,火箭的三分雨有多么的恐怖可见一斑。

  但是,火箭也有巨大的软肋,那就是他们的内线。尽管不能说火箭的内线是全联盟最差的,但是绝对称不上最强,而鹈鹕在引进了德马库斯-考辛斯与安东尼-戴维斯组成了双塔组合之后,鹈鹕的内线是全联盟最强的是不争的事实,至少在账面实力上是如此。在鹈鹕与火箭的比赛之前,人们还是对这场比赛充满的期待,毕竟火箭是不错的试金石,只可惜最终的结局令人失望,考辛斯的首演换来的是一场惨败,鹈鹕的双塔并没有在比赛中打出统治级的表现,反而让内内和阿里扎等人搞得很不爽。

  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就对鹈鹕的双塔失去信心。毕竟,这仅仅是他们的第一场比赛,阵容需要磨合,鹈鹕的外线也需要好好的适应和提高。在这场惨败里,我们依然看到了这对组合的实力,特别是考辛斯依然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他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9次投篮命中了11个,命中了1个三分球,5次罚球命中了4个,得到了27分14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4个盖帽的全面数据,仅有1次失误。在1985年至今30多年的NBA历史上,此前也仅有3名球员有过这样的单场数据,分别是“大梦”奥拉朱旺、查尔斯-巴克利和“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

  安东尼-戴维斯今天的数据也不算差,尽管他没有考辛斯的进攻高效,但是也在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1次投篮命中8个、获得了多达16次罚球机会命中了13个,得到了29分9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2个盖帽的数据。

  仅就个人数据而言,鹈鹕双塔今天已经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只是他们没有让数据转化为球队的胜利。再一次强调,这仅仅是鹈鹕双塔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在比赛中多次跑位重叠,没能充分发挥考辛斯的策应能力,他们挡拆之后的顺下还需要大大的提升,他们需要将球更灵活的运转起来,在面临包夹时需要快速将球分出来……

  当然鹈鹕今天的惨败也不能完全怪双塔,其他球员的表现确实太不给力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都没能命中。本赛季以46.5%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16.1分7.4次助攻的朱-霍乐迪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得到6分4次助攻却有7次失误,12次投篮仅仅命中3球,在三分线外6次出手全部打铁;本赛季初段打先发时表现出色的蒂姆-弗雷泽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仅得到2分……我们在比赛中明显看到了鹈鹕全队的无所适从,当鹈鹕的其他球员都是这样的状态的时候,即使双塔有逆天的表现,鹈鹕要想赢球并不容易。

  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很多人期待中的鹈鹕黑八勇士的场景依然不太可能实现,但是依然让人对鹈鹕的未来有些期待。如果鹈鹕的阵容磨合得好,双塔都能打出不错的表现,其他球员能够满足空位投篮,打进季后赛还是问题不大的。尽管这支鹈鹕与真正的强队还有巨大的差距,但是与爵士和灰熊这些进攻不力、节奏缓慢的球队的交锋还是有得打的。一旦鹈鹕能够找到1至2个不错的三分射手,还是可以打出不错的实力的,那个时候或许真的能够与勇士一争高下。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4/n481668316.shtml report 2467 北京时间2月24日,鹈鹕主场迎战火箭,在德马库斯-考辛斯加盟鹈鹕的第一场比赛,双塔并没有像很多人预料中的那样打爆火箭的内线,反而被火箭的三分球射死,最终以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