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才力妻子回应女儿患癌求助争议:渴望得到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汤琪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质疑过后渴望被理解:才力妻子回应女儿患癌求助争议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汤琪)铺天盖地的“质疑”,使得已故亚运会举重冠军才力的妻子刘成菊这些天来倍感疲惫;希望得到“理解”,成为她期盼患癌女儿康复外的另一大心愿。

  近日,才力与刘成菊的16岁女儿才巾涵通过“轻松筹”平台为其甲状腺瘤手术筹得20万元善款。从原先设定60万元的捐助目标遭质疑以来,这个家庭再次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最终,她们选择召开通气会的方式释疑。

  刘成菊说,这是她最后一次接受媒体采访。

才力女儿才巾涵。受访者供图。

  才力女儿才巾涵。受访者供图。

  质疑一:辽宁省体育局真的不管她们?

  ——“他们工作繁忙,过后看到了会来慰问”

  2003年,由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一生共获得举重全国冠军40多个、亚洲冠军20多个,并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方式夺得1990年亚运会金牌的辽宁人才力,去世了。

  据媒体报道,在他“离开”的当天,家里只有300元钱。

  同为举重运动员的妻子刘成菊,在这14年里,一个人撑起这个不幸的家庭——她患上乳腺癌,做过肿瘤手术,并患有心肌炎、半月板积水、颈椎病;女儿才巾涵患有哮喘,体重一度超过150公斤,去年7月,被检查出甲状腺瘤,并于两个月后转为恶性肿瘤。

  当时,刘成菊还曾借才巾涵的微博,向辽宁省体育局表达不满。据媒体报道,才力去世后,刘成菊怨体委大院不再管她们,怨长期训练毁掉了她的身体。

  24日,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在联系到刘成菊本人后得知,她已于当天上午在辽宁沈阳的一家小酒馆里,携女儿一起召开了新闻通气会。这一小时的时间,她再次把这场发生在网络平台上的募捐活动前因后果交代了一遍,并直面此前媒体报道后的舆论质疑。

23日,辽宁省体育局送去慰问金。才巾涵微博。

  23日,辽宁省体育局送去慰问金。才巾涵微博。

  就在这场通气会的前一天,才巾涵在微博上透露,辽宁省体育局领导来到刘成菊单位慰问,刘成菊说,“省体委拿出了3万元慰问金,还有一个袋子上写的是总局举摔柔中心国家举重队,里面有7万元。”

  对于此前在微博上对省体育局的抱怨,刘成菊也作出回应,她说,“当初我呼吁求助的时候,省体委工作繁忙,不一定顾得上,过后看到了,也会来慰问,我也是一个母亲,孩子命太苦,但凡有办法,我也不会麻烦社会各界的好心人。”

  她特别强调,在她自己患病时,医保中心等机构都派人去她家里看望慰问,在去年女儿检查出良性肿瘤时,省里也派人送来2万元慰问金。

  而对于才巾涵在微博上的一些看似不理智的“发言”,刘成菊认为,女儿“有时不懂事”。

  “她也是为了我,怕妈妈像她爸似的,突然就没了,有时候她说错话、写错什么东西,请大家原谅。”刘成菊说。

刘成菊(左)和女儿才巾涵。受访者供图。

  刘成菊(左)和女儿才巾涵。受访者供图。

  质疑二:她挂采访电话,嗓门大态度差?

  ——“给孩子看病时没接到电话,请谅解”

  14年前,“举重冠军之死”的报道,把才力一家的悲剧展现在所有人面前,有媒体评论称,当时的报道让后来的中国体育界逐步有了完善的退役运动员保障措施。

  刘成菊也坦言,这些年来,她一直把媒体当作朋友,希望朋友之间能相互理解。

  才巾涵在网上发起募捐后,媒体纷至沓来,“太累了”成为刘成菊在通气会上说的最多的三个字,她感觉同一件事情说了“好几百遍”,她着急上火,嗓音沙哑。

  此前有媒体称刘成菊“态度不好、说话大声”,而且挂掉了采访电话,对此,她表示,医院人多吵杂,她不得不提高嗓门说话,造成了对方的误解,希望得到外界的理解。

  “在我给孩子看病时没接到电话,甚至家人也埋怨我们不接电话,也请大家谅解,孩子以后病真好了的话,我们手里有点钱也会回报社会。”刘成菊表示,通气会后,她将不再接受采访。

  “以后我会及时在网上发布孩子去医院检查的信息,医生的建议我也会发到孩子的微博上。”她说。

才巾涵发起的筹款项目已完成。

  才巾涵发起的筹款项目已完成。

  质疑三:起初设定60万捐款目标有啥根据?

  ——“解释过了,很多人还是纠结这事”

  此番事件的源头来自于才巾涵18日晚在网上求助筹款60万元,用以治疗自己的晚期甲状腺双侧乳头状癌,后被网友质疑治疗费是否真的需要这么多钱。

  第二天,才巾涵在微博中透露,“轻松筹”平台冻结了她所发起的捐款。经协商后,最终筹款的目标数额定格在20万元。

  中新网记者24日下午从“轻松筹”客服了解到,该项目已经筹资成功,平台验证已经通过,该客服还明确表示,之前修改目标金额都是需要和用户进行沟通,如果有人质疑,平台工作人员也会去确认她是否需要这么多钱。

  刘成菊也在通气会上披露了原先“60万元”筹款目标产生的细节——在医生没有和她沟通过手术费用的情况下,她让才巾涵“看着写”,当得知孩子申请60万元时,她也“懵了”。

  “那时孩子都睡了,我立刻叫她起来,我问她怎么能写60万?”据刘成菊介绍,才巾涵是希望在自己手术后,还能有富余的钱给妈妈买药看病,给姥姥添置一些生活用品。

  此后,刘成菊借才巾涵微博就“60万元”的质疑做出了回应,她认为是“孩子不懂事”,但解释完了之后,她说,“还是有很多人纠结这事。”

  如今,尽管刘成菊已表示不再接受采访,但她告诉中新网记者,通气会的第二天,她仍接到十几个采访电话,这件事的诸多争议仍需时间去平复。

  才巾涵的微博也确如刘成菊所说的,保持每日更新的频率,截至记者发稿,才巾涵公开的最新一项检查报告显示,她的心脏功能一切正常。(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7/02-26/8159735.shtml report 3375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汤琪)铺天盖地的“质疑”,使得已故亚运会举重冠军才力的妻子刘成菊这些天来倍感疲惫;希望得到“理解”,成为她期盼患癌女儿康复外的另一大心愿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