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冬季转会狂烧28亿全球第一,6年翻了20倍

  当球迷们还沉浸在上港亚冠大胜的喜悦中时,2017中超冬季转会期也在2月28日悄然落下帷幕。和去年一样,冬窗再次成为中超向世界足坛“炫富”的良机。“一比分”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数据统计得出,中超在这次冬季转会期的引援共花费3.8966亿欧元(约合28.4亿元人民币),不仅连续两年排名全球第一,成功卫冕“冬窗最烧钱联赛”,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众所周知,欧洲主流联赛是跨年赛制,其引援的重心往往是放在夏季转会期。而中超球队恰恰相反,冬季为主打,夏季为补充。虽然说这在一定程度上衬托出了中超的壕气,但不得不承认,中超的财大气粗让全球足坛都心服口服。中超在2017冬季转会烧钱3.8966亿欧元,遥遥领先于英超(2.5905亿)、法甲(1.578亿)、德甲(1.0216亿)、意甲(0.9793亿)等欧洲五大联赛,英超和德甲相加都比不上中超。甚至连中甲今年都砸出了4356万欧元,排名全球第7。

  *数据来源一比分

  中超从毫不起眼的小角色,到进入冬窗烧钱榜前列,要从2011赛季说起。当时,恒大刚刚升上中超,一举引入克莱奥、保隆、雷纳托等巴西外援以及姜宁、张琳芃、冯潇霆等中国国脚,总共花费了1250万欧元。尽管这个数字现在看来不值一提,但在当时绝对是一笔巨资。凭借恒大的给力,中超在2011年冬季转会共花费1998万欧元,首次挤进全球TOP10,列第9位。

  恒大的金元政策,给中国足坛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巨头收购或投资中超球队,烧钱之风愈演愈烈。中超冬季转会支出也呈现跳跃式增长,去年终于以3.4464亿欧元坐上全球头把交椅,将占据榜首多年的英超拉下了马。从2011年的1998万欧元,到2017年的3.8966亿欧元,短短6年涨了20倍!

  这次冬季转会期,放眼世界足坛,引援花费最多的10家俱乐部中,中超就占了4家,河北华夏幸福(7769万欧元)和天津权健(7249万欧元)位居全球前两名,上海滩双雄分列第4和第7。华夏幸福的钱主要花在了内援上,为张呈栋、赵宇豪、赵明剑、任航、尹鸿博这五人就砸出了6900万欧元!如今,内援溢价的疯狂程度而想而知。而升班马权健则在维特塞尔、帕托、权敬源等外援身上投入重金。恒大、苏宁、鲁能都烧钱大户今年都没有大动作,阵容稳中求变。

  而在2017冬窗全球十大转会中,中超同样占了四席。奥斯卡以6000万欧元转会费从切尔西加盟上港,成为本次冬窗的全球标王。向来小本经营的长春亚泰今年花了2330万欧元从沃特福德引进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令人刮目相看,这笔亚泰史上最贵引援排在全球第7。中超另外两笔2000万欧元以上的转会由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制造,其中国脚张呈栋的转会费被透露达到1.5亿元,约合2044万欧元。

  备注:一比分 数据截止于2017年3月1日0点,少数转会的费用未在《转会市场》更新

  一比分David原创 文章来源13322网

sports.sohu.com true 不仅是懂足球的David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01728.shtml report 2574 当球迷们还沉浸在上港亚冠大胜的喜悦中时,2017中超冬季转会期也在2月28日悄然落下帷幕。和去年一样,冬窗再次成为中超向世界足坛“炫富”的良机。“一比分”根据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