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的阿贾克斯!鲁能旧将遍布中超15队

  北京时间3月4日19:45,山东鲁能队将开启球队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征程,他们将首战主场对阵天津泰达。两队其实颇有渊源,天津泰达阵中买提江、滕尚坤均出自鲁能青训,而鲁能队的周海滨上赛季还在天津泰达效力。

  

  @山东鲁能泰山队足球播报

  而谈到球员输出,不能不谈谈山东鲁能队。本赛季冬窗,山东鲁能引援动作不大,但送走的球员每个都是国脚级球员,既有王永珀、赵明剑、杨旭这样的老国脚,也有高准翼这样的新晋国脚, 鲁能从他们身上获得的收益更是高达5亿人民币。再看看本赛季中超各队的球员名单,可以发现中超几乎每家球队都至少有一名鲁能旧将

  

  @山东鲁能泰山队足球播报

  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中,队长郑智曾经是鲁能双冠王时的核心,张文钊也为鲁能效力了两个半赛季。国安队的唐诗,上港队的韦世豪均是出自鲁能青训,一度因为合同问题和鲁能闹翻出走海外,如今租借回国,鲁能的大度也没给他们设置过多阻碍。3月3日中超揭幕战,辽足的杨旭和贵州的麦克格文也都效力过鲁能,出场仪式时他俩并排寒暄,仿佛一起效力鲁能的日子就在昨天。拥有鲁能旧将最多的球队是河北华夏幸福,赵明剑、高准翼、杨程、杜威、罗森文、耿晓峰、张利锋、外援阿洛伊西奥,鲁能出品必属精品?其中的杜威和杨程还曾是鲁能的队长。可以说,中超除了延边富德队,每支队都有前鲁能的球员。

  山东鲁能的青训起步早,而且在国内是做的完善的、成绩最好的,持续为中超球队乃至中国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球员。鲁能青训在为本队造血的同时,也为其他国内球队提供了人才,同时在转会市场上鲁能俱乐部也赚了个盆满钵满。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45418.shtml report 1008 北京时间3月4日19:45,山东鲁能队将开启球队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征程,他们将首战主场对阵天津泰达。两队其实颇有渊源,天津泰达阵中买提江、滕尚坤均出自鲁能青